開眼電影 ﹥出神入化 Now You See Me

延伸閱讀

《出神入化》角色2

「這部電影裡的一大謎團,就是這群人怎麼會兜在一起?我們在發展故事時想要玩弄這種浮筆,讓觀眾不禁懷疑四騎士不是獨立行動,也許背後還有其他幫手。」-《出神入化》製片巴比柯恩

摩根佛里曼認為這個故事很吸引人,而卡司群更吸引人,他表示:「這個故事開創新局,劇本很出色,但這部電影的優勢不只如此,還有陣容堅強的卡司,全是我想合作的演員。雖然我和米高肯恩合作過《黑暗騎士》電影系列,不過這是第一次我們演出衝突戲。

摩根佛里曼繼續表示:「魔術很引人入勝,但最重要的,我很有興趣探索這個角色。他很聰明,但也很自我放縱和自我中心。FBI找上門來,使塞杜斯覺得自己很重要,他們陷入困境,而他就是他們能求助的人。」

塞杜斯揭露戲法內幕的行徑使他成為魔術界的叛徒。摩根佛里曼表示:「對於幻術師來說,重點就在於使觀眾信以為真,認為他們不是在變戲法。塞杜斯揭穿戲法,目的全是為了錢,他因上電視節目和出DVD破解魔術海削一筆,我覺得他不值得同情,因為我寧可相信魔術。」

摩根佛里曼指出,他覺得大家很容易就會支持四騎士:「他們沒有做出任何壞事,事實上我認為這種行為是報復利他主義者,那些自私自利的商人以卑劣手段吞掉老百姓的錢。由於四騎士的目的不是圖謀私利,我很認同他們。」

米高肯恩很享受詮釋反派人物亞瑟崔斯勒,是贊助四騎士大秀的億萬商人,他表示:「崔斯勒非常成功,削了很多錢,他把每個人當作自己的棋子在下,可惜他沒有自己想像的聰明,他沒認清這群人就是以騙人起家,只是他們把騙術從街頭移到舞台。」

米高肯恩也指出,他決定接演這個角色是因為連他自己也想看這種電影,他表示:「我很著迷這當中的謎團,當你以為知道情節走向,但相信我,你根本摸不清狀況,結局會徹底翻轉。這部電影不同凡響,而且是大規模和大格局。」

路易斯賴托瑞給米高肯恩一個重要線索去揣摩他的角色,後者透露:「路易斯把崔斯勒比喻成伯納德馬多夫(Bernie Madoff),他一這樣說,我就瞭解方向了。這個故事寫得很出色,而我的角色也一語道破,我一出現就要讓人不可忽視。」

對米高肯恩來說,這次拍片經驗的一大重點就是能跟摩根佛里曼對戲,他表示:「我和摩根有一場很精彩的對手戲。電影中崔斯勒和塞杜斯的關係很複雜又有點邪惡,但也很有趣。我相信無論人生遇到什麼慘事,總是會有詼諧的一面,我們的互動就有這種風味。」

那這部電影中還有哪個神祕但關鍵的角色嗎?或許是第五名騎士?巴比柯恩表示:「這部電影裡的一大謎團,就是這群人怎麼會兜在一起?我們在發展故事時想要玩弄這種浮筆,搶劫是一場大型行動,要經過大量的精密籌劃,所以我們不禁會懷疑四騎士不是獨立行動,也許背後還有其他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