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境冒險3D The Nutcracker in 3D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

安卓康橋羅斯基在舞台劇和螢幕方面的導演事業都同樣著稱於世,他最為人知的電影作品從外語片到備受歡迎的英語片都有

安卓康橋羅斯基(Andrei Konchalovsky)-導演

安卓康橋羅斯基在舞台劇和螢幕方面的導演事業都同樣著稱於世,他最為人知的電影作品從外語片到備受歡迎的英語片都有,外語片包括改編自契訶夫劇作的《Uncle Vanya》,是公認的最佳俄國電影之一,以及俄法合作的《愛在瘋煙蔓延時》,故事描述沿著俄國和車臣邊界的避難所;英語片則包括獲得3項奧斯卡獎提名的《》、《瑪麗亞的情人》、《怨女春曲》及《羞怯的女人》。

安卓康橋羅斯基執導過幾部劃時代的電視史詩鉅作,包括《奧德賽》,使他贏得艾美獎的最佳導演獎;以及《冬之獅》,贏得金球獎的最佳服裝獎及獲得多項艾美獎提名。

安卓康橋羅斯基出生於莫斯科,從小就學音樂並成為有造詣的鋼琴家,之後就讀於俄羅斯電影學院的電影系,是俄國的頂尖國家電影學校,在米哈伊爾羅姆(Mikhail Romm)門下學習。他執導的電影處女作《The First Teacher》改編自欽吉斯艾特瑪托夫(Chingiz Aitmatov)的著作,故事關於1917年後的南俄。他接下來的電影作品包括《Asya Klyachina s Story》,因為政府電檢問題直到1988年才發行,並贏得俄國奧斯卡獎的最佳影片獎;《A Nest of Gentry, Romance for Lovers》;以及及《Sibiriade》,寫實地描述西伯利亞人民的生活,在全世界都廣受好評,並使他獲得美國和歐洲製片的注意,也使他得以打入主流好萊塢,拍攝了《探戈與金錢》及《超級拍檔》。

舞台劇方面,安卓康橋羅斯基在歐洲各地和美國執導過許多歌劇和戲劇作品,包括在波蘭上演的《李爾王》;在俄國上演的《Miss Julie》及契訶夫劇作《海鷗》;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上演的《戰爭與和平》;以及在義大利史卡拉歌劇院上演的《Queen of Spades》及《Eugene Onegin》,其中《Eugene Onegin》也在巴黎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