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境冒險3D The Nutcracker in 3D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我們採用其敘事主線作為基礎,講述一則超越原著寓言並呈現刺激元素的創新故事,不過仍提出同樣的原型母題,比如家庭關係、成長期的孤獨、愛的理想典型及勇氣和接納

導演構思籌畫40年
全新炫麗3D特效 重新打造百年音樂劇《胡桃鉗》

翱翔的鼠蝙蝠、轟鳴的機車、動人的歌詞、花俏的舞步、駝鳥型的飛機、各色各樣的高超魔法……這可不是你外婆口中的胡桃鉗故事喔!

導演安卓康橋羅斯基表示:「《胡桃鉗》是經典的童話故事,主題是善與惡之間的對抗,是兒童文化中的著名傳說,我們採用其敘事主線作為基礎,講述一則超越原著寓言並呈現刺激元素的創新故事,不過仍提出同樣的原型母題,比如家庭關係、成長期的孤獨、愛的理想典型及勇氣和接納。」

《 胡桃鉗》(The Nutcracker)的原著作者是E.T.A.霍夫曼(E.T.A. Hoffmann),他於1816年完成這部作品。75年後,知名俄國編舞家莫利斯佩堤帕委托大仲馬(Alexander Dumas;《基度山恩仇記》作者)改編這個故事及柴可夫斯基替其編曲配樂,接著1892年《胡桃鉗與老鼠王》(The Nutcracker and the Mouse King)於聖彼得堡首演,從此成為固定演出的季節性作品,或許也成為全世界最著名的芭蕾舞劇。

事實上,在安卓康橋羅斯基的腦中,他已想像和構思拍出一部基於經典《胡桃鉗》寓言的真人實景電影長達40年,直到現代電影製作技術能夠呈現出這個故事的創新和宏大規模。製片保羅洛文表示:「安卓如同一名雕刻家,能夠將石頭化為栩栩如生的雕像,他一再琢磨到美好事物出現,我看過他解決類似問題不下20次,每次都好事多磨,直到他想出更好的構思才會下定決心,不過每次總是值得等待。」

編劇保羅洛文表示:「在製作期間,有些人描述這部電影是《納尼亞傳奇》系列遇上《哈利波特》系列,然而我認為這種呈現是前所未見,也是我看過在影像上最驚人的電影之一,每個鏡頭都如同一場視覺饗宴,製作團隊的每個人都表現極為出色,我希望也相信我們拍出十分特別的作品。」

安卓康橋羅斯基表示:「我想拍這部電影超過40年了,不過這需要尖端的電腦繪圖影像技巧才能實現,如今我能加入高超的3D技術,我感覺終於能實現夢想,這是我對於這個故事的最終詮釋,這個永遠打動我和吸引我的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