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性愛成癮的女人(上) Nymphomaniac (Long Version) I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夏綠蒂甘絲柏格、西亞李畢福、傑米貝爾、烏瑪舒曼聯合演出

夏綠蒂甘絲柏格Charlotte Gainsbourg / 飾演小喬 Joe

影后級演員夏綠蒂甘絲柏格,在《性愛成癮的女人》裡飾演一位沈溺於性愛而無法自拔的空虛女子,一路從成年演到中年,她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們,並且大玩性愛遊戲,但空虛的心靈卻始終找不到依靠。演戲總是不斷接受挑戰的夏綠蒂,這回玩真的,片中多場大膽的性愛場面演來毫不扭捏,堪稱她從影以來最大尺度的驚人演出!

夏綠蒂甘絲柏格1971年出生於倫敦,是著名的歌手和演員,才貌兼具又影歌雙棲的她,曾出版過三張個人專輯,12歲踏入影壇,14歲時挑大樑主演的《不害臊的女孩》便榮獲法國凱撒獎最佳新進女演員,隔年和母親共同演出法國新浪潮女導演安妮華達的作品《功夫大師》,開始頭角崢嶸。28歲時再以《聖誕蛋糕》一片贏得凱撒獎最佳女配角,好實力屢獲影展、獎項肯定。

2003年進軍好萊塢,參與名導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的《靈魂的重量》,該片入圍奧斯卡多項大獎,也讓她的人氣直線攀高。2009年與拉斯馮提爾合作的《撒旦的情與慾》,讓她一舉奪下坎城影后殊榮,隨後《驚悚末日》、《樹上的父親》等片,皆創下不錯口碑和許多影展青睞,儼然已成為最當紅的國際級巨星。近期內她將在名導文溫德斯的最新力作《Every Thing Will Be Fine》與瑞秋麥亞當斯、詹姆士法蘭科同台飆戲,消息一出就令全球影迷高度期待。


西亞李畢福 Shia LaBeouf / 飾演傑侯米 Jerome

西亞李畢福飾演一位名叫傑侯米的性感男子,是女主角小喬年輕時期為之痴狂的對象,總是能讓追求性愛不擇手段的小喬為他駐足。在片中西亞李畢福與夏綠蒂甘絲柏格有多場精彩的對手戲,顛覆以往的突破演出令人驚艷。近年他積極與許多知名獨立製片和導演合作,《性愛成癮的女人》則是他勇於突破的最新嘗試,被譽為成功轉型的代表之作!

1986年生,年輕時為了扛起家裡的經濟重擔,因緣際會之下成為一名演員,2000年參與迪士尼頻道的每週節目《活寶家族》而成為家喻戶曉的男星,是眾多年輕觀眾族群崇拜的偶像。隨後接演了不少好片,接創下不錯口碑與票房,如:《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機械公敵》等。最膾炙人口的好萊塢代表作就是《變形金剛》,該片的執行製片-史蒂芬史匹柏因他在《別有洞天》中的演出印象深刻,而挑選他作為電影的男主角,同時更迅速於全球竄紅。從2007年開始,六年間他接演了《變形金剛》第1、2、3集、《華爾街:金錢萬歲》、《鷹眼》皆締造了不錯的佳績,是好萊塢新生代男星的代表之一。



傑米貝爾Jamie Bell / 飾演 K

傑米貝爾為英國知名男星,他的第一部電影《舞動人生》一鳴驚人後戲約不斷,《性愛成癮的女人》裡他成功突破了個人從影來的尺度和表演經驗,一改過去斯文鄰家的男孩形象,表現相當可圈可點。傑米貝爾從《屋頂上流浪》迷戀繼母的可愛男孩到動漫改編的《移動世界》或是幫漫畫配音的《丁丁歷險記》,一直不斷嘗試新的角色,去年在韓國導演奉俊昊的科幻大片《末日列車》中,他與克里斯伊凡、蒂達史雲頓有著多場精彩對手戲,讓人見識到他日益成熟的演技。傑米貝爾曾被英國雜誌評選為全球前100大最性感男星,去年底和氣質女星伊雯瑞秋伍德結婚後,人氣不減反漲,居高不下。


烏瑪舒曼 Uma Thurman / 飾演 Mrs. H
性感女星烏瑪舒曼這回在《性愛成癮的女人》裡,顛覆過去《追殺比爾》、《我的超人女友》中的「超悍形象」,展現出全新面貌,多場情緒崩潰的戲緊抓觀眾情緒,十足過癮!烏瑪舒曼15歲時為了一圓星夢,隻身到了紐約,成了雜誌模特兒,然而,她的演藝事業一直到1994年才出現轉機,這一年她演出昆汀塔倫提諾的電影《黑色追緝令》,不但創下票房佳績,她也憑該片獲得當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隨後片約不斷、人氣直線攀升。而她最廣為觀眾熟悉的就是《追殺比爾》中的「新娘」一角,不但獲得金球奬、英國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提名,也讓她迅速走紅。隨後她不斷嘗試不同角色,如:《我的超人女友》、《老媽冏很大》等片,都讓觀眾見到演技精湛、風格多變的她。


史戴倫史柯斯嘉 Stellan Skarsgard / 飾演塞利曼 Seligman

影帝史戴倫史柯斯嘉於《性愛成癮的女人》中飾演與女主角小喬邂逅的男子,面對放蕩不羈的小喬對其訴說著驚人的性愛史,兩人也從中發展出一段故事。史戴倫史柯斯嘉精湛的演技有目共睹,《性愛成癮的女人》則再次見證他不凡的魅力。

生於瑞典哥德堡,是成功走紅於好萊塢的瑞典男演員,經常於拉斯馮提爾電影中有精彩演出的他,被譽為「北歐恐怖之王」,影帝級的精湛演技經常令觀眾不寒而慄。尤其擅長演出驚悚恐怖片中精神分裂、錯亂等類型的角色,是他的一大特色,從《破浪而出》中的變態丈夫到《天使與魔鬼》的總司令,都讓觀眾印象深刻。著名電影演出作品,尚有《雷神索爾》、《復仇者聯盟》、《驚悚末日》、《神鬼奇航》等,幾乎每個角色在他身上都是零缺點完美展現,證明他精湛的影帝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