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飯飯之交 No Strings Attached

延伸閱讀

本片拍攝場景

很少在電影中出現的貝爾灣俱樂部,這棟歷史性建築物是在1920年建造;另外還有一棟位於比佛利山莊的私人豪宅

飯飯之交》一片於2010年5月開拍,導演艾凡瑞特曼希望能捕捉洛杉磯年輕人的活力,他挑選了一些比較不為人知的景點,包括充滿未來科技感的加州州政府交通廳第七區辦公大樓;很少在電影中出現的貝爾灣俱樂部,這棟歷史性建築物是在1920年建造;另外還有一棟位於比佛利山莊的私人豪宅;位於市中心的洛杉磯市政府水電部辦公大樓;以及一座位於加州長堤的海濱公園。

導演艾凡瑞特曼給了美術指導艾黛蘭登很明確的指示,她說:「艾凡希望能呈現洛杉磯很時髦和刺激的一面,而且對於他想要拍攝的場景很有想法。片中有一場戲是在一座停車場的農夫市場,我們在位於市中心的杉磯市政府水電部辦公大樓前面搭景,背景則是著名的華特迪士尼音樂廳。他這種明確的決定讓我和他合作起來非常刺激和有趣。」片中的年輕演員對於能和資深導演艾凡瑞特曼合作感到非常榮幸,艾希頓庫奇說:「我從小就看《魔鬼剋星》和《烏龍大頭兵》長大,艾凡絕對是那一代的傳奇導演,而且他到現在還活躍在影壇。」

娜塔莉波曼則說:「艾凡是真正的傳奇人物,我很榮幸能和他合作,他很大方,很樂意接受每個人的意見,並且給我們很多即興演出的機會,能在演一場戲時一邊玩鬧一邊即興演出真的很棒。」有別於好萊塢的拍片傳統,編劇每天都在片場繼續和導演合作,她說:「真的很不可思議,導演真的會聽我的建議,他在拍片時甚至會請我想出新的台詞,這真的讓我受寵若驚。」片中演員對於編劇出現在片場也感到很放心,因為她能夠立即告訴每個演員他們的角色定位,艾希頓庫奇說:「有編劇在片場是個很大的優點,因為有時候我們在演一場戲的時候需要一句最搞笑的梗,她總是能想出來。」

編劇伊莉莎白梅莉薇瑟能和導演艾凡瑞特曼合作簡直是美夢成真,她說:「當我在和他合作的時候,他有時候會提起他執導的另一部電影,這讓我想起他曾經執導過這二十年來最棒的喜劇片,這時候我的心裡對他充滿了崇拜。他是位良師益友,拍攝這部電影是我第一次當編劇最棒的經驗。」雖然導演艾凡瑞特曼曾經執導過無數的經典喜劇片,他總是很熱心尋找針對當今電影觀眾的全新喜劇元素,他說:「我到了一個階段,如果我不能找到全新的方法呈現我的喜劇語言,以符合這個時代的方法拍喜劇片的話,我就不應該繼續導戲。我近年來拍過幾部不是很成功的電影,它們並不能代表我二十年來的成就,但是我很幸運擁有很豐富的作品,也曾拍過全球影迷喜愛的電影,我想這是我這麼喜歡這部劇本的原因,我覺得它能給我以全新面貌拍電影給全球影迷慨的機會。」

他最後說:「我覺得電影應該代表去看電影的觀眾,忠實呈現他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包括好笑的時刻。我認為以幽默的手法和誠實的態度處理這部電影的題材會得到觀眾的認同和迴響,也許他們看完這部電影以後還會和朋友討論劇情,因為這部電影探討的就是兩性對於性關係和感情觀的差異,我非常希望這部電影能夠以有趣的方法讓男生和女生了解對方在想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