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搖滾天空:約翰藍儂少年時代 Nowhere Boy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飾演約翰藍儂的亞倫強森,乃是童星出身的英國實力派影壇新星,於冒險喜劇《皇家威龍》飾演童年卓別林,表演功力獲得同戲男主角成龍大力讚揚

亞倫強森

在電影中飾演約翰藍儂的亞倫強森,乃是童星出身的英國實力派影壇新星,於冒險喜劇《皇家威龍》Shanghai Knights飾演童年卓別林,表演功力獲得同戲男主角成龍大力讚揚;而在浪漫奇幻佳作《魔幻至尊》The Illusionist中,他也同樣表現亮眼。接下來,亞倫強森於票房動作大片《特攻聯盟》使出渾身解數扮演超級英雄「屌爆俠」,逗趣而熱血的超吸睛演出,除了使他的人氣急速攀升,同時也宣告他正式邁向好萊塢一線巨星之路。

此次,亞倫強森在新作《搖滾天空:約翰藍儂少年時代》當中,飾演搖滾音樂史上的傳奇人物約翰藍儂,藍儂年少時期的憂鬱反叛、無與倫比的音樂天份,以及他與母親和阿姨間矛盾衝突的情感,都將透過亞倫強森無懈可擊的演技,深深觸動每位影迷的心。

製片勞勃柏恩斯坦Robert Bernstein也在訪談中盛讚亞倫強森的表現,他說:「亞倫強森接受方言口音訓練,同時學習歌唱與吉他技巧,而他投注的心力令人讚嘆。扮演約翰藍儂並不是一件可以偷懶的差事,因為大家都會投以質疑與嚴格檢視的眼光,但我認為他完成了一件不凡的成就,甚至連藍儂遺孀小野洋子看了這部電影都非常喜歡他的演出,而這就是最棒的背書了!」亞倫強森之後以本片陸續入圍倫敦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英國新進演員獎,並榮獲全英獨立製片大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殊榮,而他更是這個獎項歷史上最年輕的入圍者,精湛的表現使他成為國際影壇新生代演員中,一顆前途無可限量的明日之星!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

來自英國的硬底子演員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舉手投足間散發著高貴不凡的氣質與魅力,而她在多部商業與獨立製片作品中展現的紮實演技,更是備受影迷肯定。1996年,克莉絲汀以蕩氣迴腸的浪漫史詩大片《英倫情人》榮獲奧斯卡影后提名殊榮,在這部橫掃各大影展並囊括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九項大獎的鉅作中,她以純熟洗鍊而感情豐沛的演技,刻畫女主角身陷感情三角的浪漫情懷與壓抑掙扎,自此躍登全球知名一線巨星;接下來她以自然深情的演出,在《輕聲細語》The Horse Whisperer中刻畫另一段動人的婚外戀情,同樣也獲得廣大影迷激賞。

2008年,克莉絲汀在抒情佳作《我一直深愛著你》I’ve Loved You So Long 當中,飾演甫結束15年刑期而重返社會的女子,她以沉穩靜歛的演技刻畫主角與妹妹的深刻親情,完美的表現使這部作品在法國賣出3億台幣的票房佳績,而她也同時入圍法國凱薩獎與英國奧斯卡影后雙料大獎。在《搖滾天空:約翰藍儂少年時代》當中,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將約翰藍儂撫養長大的阿姨,外表冷峻嚴厲、從不表露情緒的她,內心其實充滿對藍儂的愛與包容,而克莉絲汀也以她充滿魅力與感情的演技,成功詮釋這位在藍儂生命裡扮演重要角色的不凡女性,令人讚嘆的演技展現,勢必再度征服全球影迷!

安瑪莉朵芙

電影裡另一位深深影響約翰藍儂的女性,則是曾經拋棄他的親生母親,由英國演技派女星安瑪莉朵芙擔綱飾演,這位英國正統戲劇科班出身的出色演員,於大小銀幕皆有出色表現。她曾於英國BBC電視影集飾演伊莉莎白女王一世,並獲得英國奧斯卡電視獎最佳女主角提名,近年也曾以《醜聞筆記》Notes on a Scandal獲得影迷關注。

去年,安瑪莉朵芙在《為愛啟程》中飾演俄國文豪托爾斯泰的女兒,絕佳的表現絲毫不遜於與她合演對手戲的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Helen Mirren,紮實的演技備受各界肯定。在新作《搖滾天空:約翰藍儂少年時代》裡,安瑪莉朵芙的精湛演出為她贏得英國獨立製片大獎最佳女配角頭銜,她將約翰藍儂母親的縱情不羈,以及與姊姊因藍儂而起的紛爭心結,詮釋地絲絲入扣、令人動容。除了與飾演藍儂的新生代男星亞倫強森,共同詮釋扣人心弦的矛盾母子情,安瑪莉朵芙在片中與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對立而濃烈的姐妹情誼,也將全程緊揪觀眾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