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宮魅影 Phantom Of The Theatr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對於林心如來說,三O年代是一個身處於古典與摩登產生交替的一個時代,喜歡那個氛圍的她於是選擇了這個充滿多樣風格的時代來打造《魔宮魅影》。

演員∣林 心 如

近期以《16個夏天》身兼製作人與女主角兩重責的林心如,不僅入圍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女主角獎,及台灣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等提名,並勇奪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獎殊榮,收視與口碑皆有不俗的迴響,肯定了她在演員與製作方面的努力。如今她更跨足大銀幕製作,主演與出品了自己最新的代表作《魔宮魅影》。

林心如表示這次參與《魔宮魅影》,不論在投資或者自己當演員方面,都是對同樣地需要付出與擔負責任。至於為何影片會選為以三O年代背景?原來這是她與導演在發想的時候,由她提出的點子。對於林心如來說,三O年代是一個身處於古典與摩登產生交替的一個時代,喜歡那個氛圍的她於是選擇了這個充滿多樣風格的時代來打造《魔宮魅影》,而同時又以多款造型來強化時代感,讓這部充滿驚悚詭魅的電影裡面,更添美感層次與多變的心如樣貌。


演員∣楊 祐 寧

2004年以電影《十七歲的天空》榮獲第41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並陸續憑電視劇《聖稜的星光》、《前男友》兩度入圍第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近年除參與《大尾鱸鰻》系列與《總舖師》等片獲得票房佳績外,亦參與《太平輪》上下集、《風中家族》等大製作影片演出。

楊祐寧這次飾演一位從國外學成返來的青年導演顧維邦,在不顧眾人反對下,執意要在一座鬧鬼傳言四起的電影院拍攝一部鬼片,並意外邂逅了電影皇后林心如,兩人在鬼影幢幢的場景裡不但屢有驚悚遭遇,亦讓兩位展開了一場虐心的情愫…。楊祐寧在角色裡融入了更多為了抵抗父親強權的反動力,與導演討論過後,他讓這個角色性格更有一股不願服輸,面對恐懼也不亦害怕的倔強與堅強。而與林心如角色的感情互動上,更因為情節裡戲中有戲,而讓兩人的關係更加微妙與糾纏。


演員∣任 達 華

任達華曾以《歲月神偷》、《天水圍的夜與霧》兩片,於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最佳男主角,最後並以《歲月神偷》奪得影帝殊榮,其他主演作品《PTU機動部隊》亦獲得金紫荊獎最佳男主角肯定,更曾入圍台灣金馬獎、中國百花獎等多地電影獎項,近年憑主演的《雛妓》獲得澳門國際電影節金蓮花最佳男主角獎等。

他此次飾演的顧鳴山,是民初時期的軍閥大帥,與楊祐寧的角色是父子關係之外,和林心如、夏文汐的角色亦互有牽連;而他與導演葉偉民早在80年代便有合作,此次應導演邀請,欣然應允參與演出。任達華在《魔宮魅影》展現出角色性格霸氣與身為父親的威嚴,與兒子楊祐寧常處於緊張關係,又看似因為一同欣賞林心如的角色,更添若有似無的對立感。任達華回顧拍攝時,大帥的角色帶來的氣場會讓現場安靜下來聽他說話,而從影多年演過無數角色的他,反而甚少演出民初時期的角色,亦是令他較覺得特別的一點。


演員∣夏 文 汐

自16歲時便已模特兒身份入行,首部演出的電影《烈火青春》上映後即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提名,隨即成為80年代最受矚目的銀幕嬌點之一,參與過不少電影、電視與廣告代言,自80年代開始,夏文汐就成為影壇的話題焦點,其中包括《花街時代》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等。2011年再度復出,陸續參與了《出軌的女人》、《聖誕玫瑰》、《京城81號》等片。

夏文汐本次在《魔宮魅影》,與任達華、楊祐寧及林心如等角色,都有非常千絲萬縷的愛恨交織,成為本片裡具有非常關鍵性的角色。而此次《魔宮魅影》更是她二度與林心如合演的矚目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