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梅格漢的心靈鑰匙 Manglehorn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艾爾·帕西諾帕西諾就因出演《教父》及《教父第二集》而家喻戶曉。之後更是佳作不斷,如《烈火悍將》(Heat),《市政廳》(City Hall),《魔鬼代言人》,以及《驚爆內幕》等。

艾爾·帕西諾(Al Pacino) 飾演 A.J. Manglehorn

出生於美國紐約市,美國著名電影演員,1992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得主。早年,帕西諾就因出演《教父》及《教父第二集》而家喻戶曉。之後更是佳作不斷,如《烈火悍將》(Heat),《市政廳》(City Hall),《魔鬼代言人》,以及《驚爆內幕》等。

1993年,因在經典電影《女人香》中的精湛演技,終於獲得當年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獎(第八次提名)。劇中,他扮演性格暴躁,偏激的退休軍官。在一次手榴彈事故中雙目失明。但是,他可以靠靈敏的鼻子辨別周圍女人身上的香味。他在受僱照顧他的高中生查理的陪同下,準備去紐約享受最後一次奢華的旅程。

2003年他出演了HBO改編的電視連續短劇《天使在美國》,扮演美國歷史上臭名昭著的麥卡錫主義者羅依·科恩(Roy Cohn),出色的演技為他帶來了第61屆金球獎和第56屆艾美獎電視連續短劇最佳男主角的殊榮。2007年,艾爾更奪得的美國電影學會頒發的終身成就獎。

荷莉·杭特(Holly Hunter) 飾演 Dawn
是一名美國電影演員。從小父母很早便發覺了她演戲的天份,在她小五的時候便參與了學校話劇,演出Helen Keller(一名失明失聰的教育家)。1976年,她就讀於匹茲堡大學並取得學位。1982年來到了洛杉磯開始她的星途,第一作品即是參與了柯恩兄弟導演的《撫養亞利桑那》,並於1993年,憑《鋼琴師和她的情人》中的演出獲第66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近作有電視劇《拯救格蕾絲》(Saving Grace)
歷年作品有《鋼琴師和她的情人》《黑色豪門企業》《愛不回家》《超人特攻隊》《拯救格蕾絲》《永不放棄》

克里斯·梅西納(Chris Messina) 飾演 Jacob
美國著名的演員、製片及導演,曾在《電子情書》、《賭王之王》以及《?急動員》等影片中有過小角色,之後五六年都在電視劇場度過,亮相《Third Watch》、《Big Apple》和《法律與秩序》等多部影集,05年在HBO《六呎風雲》的最後一季中扮演了勞倫·艾波羅斯角色的男友。06年克里斯·梅西納在喜劇片《艾拉和艾比》中出演了一位神經緊張的猶太人,展現出令人愉?的喜劇演技,之後又同艾倫·艾克哈特等人一起出演《無處藏私》,這也是《六呎風雲》的艾倫·保羅的大螢幕導演處女作。

憑藉這兩部作品梅西納入選了《綜藝周刊》選出2007年度十大注目演員名單。之後他又亮相了伍迪·艾倫新作《情遇巴塞隆納》,還出任J.J.艾布斯為HBO執導的pilot《Anatomy of Hope》的主角,只可惜該片流產。?有觀眾?的克里斯·梅西納無論在大小銀幕方面都有著相當發展空間。

歷年作品有《情遇巴塞隆納》《新郎不是我》《美味關係》《愛上草食男》《客製化女神》《真愛Hold不住?! 》 《亞果出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