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命運化妝師 Make Up

延伸閱讀

充滿創意巧思的攝影指導:車亮逸

車亮逸為藝人陳莎莉與車軒之子,於加拿大拍攝過四支長片,包括由《康斯坦汀:驅魔神探》《驚奇四超人》特效小組成員驚悚打造的《異底洞》。

命運化妝師》另一個討論度極高的亮點就是他─攝影指導車亮逸。車亮逸為藝人陳莎莉與車軒之子,於加拿大拍攝過四支長片,包括由《康斯坦汀:驅魔神探》《驚奇四超人》特效小組成員驚悚打造的《異底洞》。作品入選過柏林,日舞及多倫多影展及入圍加拿大盆金像獎 Leo Award 最佳攝影,另拍攝過近四十支MV及十多支廣告。

在《命運化妝師》中他提出許多具有巧思的構想,例如帶著冷色調的打燈方法,為電影中增加懸疑的成份,以及「煙」的概念,刻意在許多拍攝場景在製造煙霧瀰漫的氣氛,替片中隋棠片的死因增添層層疑雲。

雖然工作人員必須很辛苦地在室內拚命把噴煙機所產生的煙揮灑到整個場景,在戶外也必須忍受燃燒煤塊所帶來的不適,但效果極佳的畫面呈現,讓本片的攝影風格獲得影評人、媒體人、製片人和觀眾的一致好評!包括《命運化妝師》內已完成拍攝三支長片,現正拍攝第四支長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