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艋舺 Monga

延伸閱讀

登場人物

阮經天在片中飾演和尚,從小被父親安排進入黑道學習,因才能受到賞識捲入陰謀爭鬥的旋渦裡。

※和尚—阮經天 飾
佛具香燭店背景。高智商,個性內斂冷靜,雖為太子幫首領志龍輔佐,實為真正的領袖型人物。從小被父親安排進入黑道學習,因才能受到賞識捲入陰謀爭鬥的旋渦裡。

義氣之於和尚,是黑道手段,是非理性的感情用事,是心底企圖埋葬卻割捨不易的情感,是心底尚存的一瞬之光 。

※蚊子—趙又廷 飾
幼時喪父,獨子,由經營美容院的母親撫養長大。

成長過程孤僻自卑,沒交過什麼朋友,平時個性低調,在人群中模糊自己,是潛意識的自保機制。然一旦在意的事物受到威脅,內心底層那把誓死捍衛的火會突然轟地燒個壯烈。

義氣之於蚊子,是神聖崇高具吸引力的迷幻力量,是一種走路有風的氣氛,是自我肯定的存在感,是對黑道/社會/世界的懵懂理解,是心底深處的友誼之光。

※Geta—馬如龍 飾
艋舺廟口老大,志龍父親,推崇武士道精神,認為槍是下等人使用的武器,拒絕與外省掛合作。年輕時代以木屐擊退敵人的英勇事蹟使其留名艋舺青史,但又有一說認為當年他為上位做出背叛兄弟之事。

※志龍—鳳小岳 飾
廟口老大Geta之子,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台客太子。

愛玩樂,大哥樣,看起來很帥很屌,其實內心懦弱,沒安全感。對兄弟的照顧與付出源自一種自我保護的心態。義氣之於志龍,是權力包裝,是倫理秩序,是潛意識裡控制他人的手段,是他自以為瞭卻從來不認識的一種情感 。

※小凝—柯佳嬿 飾
寶斗里私娼寮妓女,右臉上有個巴掌大的綠色胎記,性剛直沈默,帶著一身悲慘童年的傷口,不相信自己具有擁有幸福的資格。蚊子小學時期的小小愛情萌芽對象,後成為蚊子心底的僻護所。

※文謙—王識賢 飾
後壁厝下連仔勢力,性陰沈算計。一清時期被掃入蹲監,於獄中結識外省掛,大哥masa死後成為後壁厝角頭,視geta為仇敵。

    相關延伸閱讀
  • ◎ 登場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