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7號房的禮物 Miracle in Cell No.7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和演員

葛瀟轅飾演妍思,當她看到最疼愛自己的父親跟最心愛的美少女戰士書包時,欣喜之情躍然臉上宛若可愛的小天使。

李煥慶

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的李煥京,從導演助理慢慢開啟自己的導演之路,2004初試啼聲職導由宋承憲主演的 《那小子真帥》後聲名大噪。2006年執導由林秀晶主演的 《愛我別走》,真摯描繪人與馬的情感頗受好評。2013新作《7號房的禮物》笑中帶淚扣人心弦;超過1280萬韓國觀影人次、打破韓國喜劇類票房冠軍並站上影史第三名票房,被視為近年來韓國電影最意外的黑馬。
演  員:

韓國影帝-柳承龍

柳承龍在賣座電影《弓箭之戰》、《妻人太甚》和《雙面君王》裡,以他精湛的演技橫掃了韓國2012年電影票 房,並獲得「票房之王」的美譽。 在新片《7號房的禮物》中,他卸下原本極具魅力的螢幕形象,返樸歸真變成史上最惹人憐愛又寵愛孩子的父親角色-永谷。

為了演活這個角色,柳承龍表示他試著用接近孩童般的純真情感來演繹這個角色,而非用形體上的變化來揣摩。他會花上整天時間跟戲裡飾演自己女兒妍思的童星-葛瀟轅天南地北的聊,並專注在這個角色裡尋回童年時期的單純天真。他對這個角色的最大目標,是擺脫一般觀眾對智能障礙者心智年齡停留在六歲的刻板形象。柳承龍認真研讀劇本的習慣在電影圈內有目共睹,他認真到把本片劇本翻閱得破破爛爛,也把整個劇本背得滾瓜爛熟。

天才小童星-葛瀟轅

葛瀟轅飾演妍思,當她看到最疼愛自己的父親跟最心愛的美少女戰士書包時,欣喜之情躍然臉上宛若可愛的小天使。葛瀟轅在本片中有著生動可愛的臉部表情、清楚的台詞唸白,還有充滿感情的表演。她在片中展露了令人瞠目結舌的戲劇潛力。導演讚賞她﹕『在這個角色試鏡的演員群裡,她也許不是最出色的,但我完全被她吸引。她就像是一張空白的畫布等待鮮豔的色彩繪製上去。試鏡結束後,我幾乎每天都去找她玩跟他陪養感情達三個月之久。所以,真正的奇蹟出現了,我們長時間的互 動 造就她 能 夠演出純粹且帶著豐富情感的演技。』

王的男人-鄭進永

1988年便以與全度妍合演的電影《約定》拿下青龍獎最佳男配角,2005年更以《王的男人》中極具魅力的燕山君一角風靡亞洲,是韓國非常知名的實力派演員;這次在《7號房的禮物》飾演典獄長,鐵漢柔情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導演和演員
  • 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