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深夜食堂 電影版2 Midnight Diner 2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不愛主流的行事風格,也讓小田切讓不時交替於瘋狂搞笑與憂鬱黑暗的角色間,戲路完全不受帥氣外表侷限。

小林薰(Kobayashi Kaoru)
外表看似兇狠強悍,卻以溫柔的眼神和料理,療癒每個顧客身心的《深夜食堂》老闆一角,讓小林薰成為台詞最少,卻也極具魅力的演員。1951年出生的他,作品不只橫跨電視、電影、舞台劇,細膩且內斂的演技,更曾以《戀文》、《從此以後》榮獲日本奧斯卡獎以及電影旬報最佳男配角獎。2008年由松岡錠司執導《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小林薰飾演戲份不多,但是存在感十足的老爸,更讓他再次拿下日本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二人以絕佳的默契,再度合作《深夜食堂》系列,不只人氣再度飆升,此次拍攝期間,更有不少外地粉絲來探班,小林薰認為與其說這樣的現象有點奇怪,不如說是這部劇成功地從日本推廣出去。

池松壯亮(Ikematsu Sosuke)
光是今年2016便出演十部電影作品,1990年出生的池松壯亮,不只被譽為日本新生代實力派演員,在清新的鄰家大男孩外表下,卻擁有不同於年輕演員的超齡演技。11歲以舞台劇出道,而後參與多部NHK大河劇作品的池松壯亮,電影處女作更飾演《末代武士》小雪的兒子,而後在《掰掰演劇社》、《跳水男孩》、《我們家》等多部作品,自然且清新的表演方式,開始在電影圈展露頭角。早期多演出學生角色,直到《愛的放題》、《紙之月》一脫成名,更讓他一舉拿下藍絲帶獎、電影旬報獎等最佳男配角。靈活轉換成熟和青春的演技,池松壯亮不只成為經典漫畫《死亡筆記本:決戰新世界》L的繼承者,更在《漫長的藉口》和影帝本木雅弘同台飆戲,星途備受矚目。此次在《深夜食堂 電影版2》飾演明明身為蕎麥麵店第二代傳人,卻更喜歡吃炒烏龍,不得已地週旋在母親與比自己大十歲的女友之間。

佐藤浩市(Koichi Sato)
日本中年演員四大天王之一,佐藤浩市的地位不只舉足輕重,更是昭和演技派主要代表三國連太郎的兒子。遺傳父親精湛的演技,1981年首次演出電影《青春之門》即獲得藍絲帶新人獎,而後諸多電影及電視劇作品,深厚紮實的表演功力,以及亦正亦邪的多元戲路,也讓他集滿日本奧斯卡獎、報知電影獎、藍絲帶最佳男主角獎項,成為日本演員中實力派熟男代表。此次飾演在喪禮中出現的神秘男子,相遇一名喜愛穿喪服舒壓的出版社編輯,然而他的身份卻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小田切讓(Joe Odagiri)
1976年出生,剛步入40歲的小田切讓,憑藉優秀的演技以《血與骨》拿下日本奧斯卡獎、藍絲帶最佳男配角,先後更參與《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宅男的戀愛字典》、《渴望》等多部電影演出。不愛主流的行事風格,也讓小田切讓不時交替於瘋狂搞笑與憂鬱黑暗的角色間,戲路完全不受帥氣外表侷限。本片延續前作小暮警察的角色,個性雖然看似古怪,卻是個熱心助人的好警察,再次以助攻的方式幫助來自深夜食堂的客人們。而今年電影片約不斷的小田切讓,連續演出的《愛情,突如其來》、《幸福湯屋》、《深夜食堂 電影版2》,締造三部電影同時在日本上映,小田切讓可以說是日本最紅男星也不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