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舞妓哈哈哈 Maiko Haaaan!!!

延伸閱讀

演員/角色介紹

阿部貞夫中學時便已是學校的爆笑風雲人物,也喜歡在路上觀察行人以找尋搞笑題材。從小學三年級到高中一直是棒球部成員之一,專長是以快速的跑步盜壘成功。

鬼塚公彥(阿部貞夫飾):

關於鬼塚公彥的人生:在鈴屋泡麵工作的小職員;同時也是隨時更新照片及新出道舞妓動向的「舞妓部落格」板主。跟舞妓玩野球拳是從小的夢想,卻因為茶屋特有的「謝絕一見先生」制度,激發小人物的鬥志,開始一連串爆笑熱血的邁向舞妓野球拳之路。


阿部貞夫:
 1970年4月23日出生於千葉縣的阿部貞夫,本名為阿部隆史。是諸多日劇及日本電影裡最搶眼的甘草角色;肢體動作豐富誇張的過動怪雞演員阿部貞夫向來是宮藤官九郎的御用班底,於公於私都有深厚交情。

 阿部貞夫中學時便已是學校的爆笑風雲人物,也喜歡在路上觀察行人以找尋搞笑題材。從小學三年級到高中一直是棒球部成員之一,專長是以快速的跑步盜壘成功。原本立志當職業棒球選手的他,在發現自己不夠高壯之後放棄了這個目標。但在《舞妓哈哈哈》裡,觀眾仍然可以看到阿部貞夫精湛的球技。

 阿部貞夫在22歲時加入「大人計畫」劇團並被以「阿部定事件」裡的阿部定為其藝名。編劇官藤官九郎也是「大人計畫」劇團成員之一,他倆與村杉蟬之介在1995年組成樂團GROUP魂,由宮藤官九郎擔任吉他手、阿部貞夫擔任主唱。此次也與女主角柴崎幸一起搞笑詮釋《舞妓哈哈哈》主題曲。

 阿部貞夫在主演《舞妓哈哈哈》時的唯一目標就是「希望大家笑死不償命」。編劇宮藤官九郎也想把《舞妓哈哈哈》裡的阿部貞夫,創造成宛如《王牌威龍》的金凱瑞、《王牌大賤諜》的麥克邁爾斯那樣經典的爆笑角色。相信看過《舞妓哈哈哈》 的朋友們也ㄧ定感受到阿部貞夫笑中帶細膩的真功夫。

內藤貴一郎(堤真一飾):

 內藤貴一郎雖是出手闊綽,常「交關」藝妓茶屋的紅牌棒球選手;但其實他又很厭惡有關藝妓的一切傳統,甚至上「舞妓部落格」留言挑釁,隱身在內藤貴一郎背後的,其實是一個驚人的真相?!
堤真一:
 1964年7月7日出生於兵庫縣。堤真一在台灣的知名度,是從1996年與和久井映見合作的日劇《天使之愛》開始的;但真正讓他人氣暴增化身為無數台灣OL心目中溫柔深情男人形象,則是2000年他與松?菜菜子合作的日劇《大和拜金女》。提真一目前是男配角得獎常客,從2000年的《大和拜金女》、、2003年的《夢想起飛GOOD LUCK》、2006年的《水手服與機關槍》,都替他拿下當年的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2005年再度以《幸福的三丁目》贏得日本奧斯卡及藍絲帶電影獎的最佳男配角。這次在《舞妓哈哈哈》裡,無論是KUSO搞笑,還是感人親情戲碼,堤真一演來都恰如其分。

大澤富士子(柴崎幸飾):

超崇拜鬼塚公彥的大澤富士子,因為在鬼塚轉調京都分公司之後慘遭拋棄,而燃燒起要成為舞妓、奪回鬼塚公彥的的熊熊決心。
柴崎幸:
 1985年8月5日出生。為日本少數影歌視三棲皆大受歡迎的女藝人。柴崎幸14歲時被星探發掘入行,2000年以《大逃殺》演出,一舉成名。之後陸續演出多部知名日劇如《Orange Days》、《五島醫生》等。之後重返大螢幕,演出多部膾炙人口日片如《鬼來電》、《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等。這次在《舞妓哈哈哈》中再度與編劇宮藤官九郎合作(2001年兩人初次合作行定勳導演、窪塚洋介主演的《Go》),更得重頭學習起舞妓的身段及特殊京都腔調的日文。柴崎幸在電影拍攝完畢之後,由於重新領略了日本藝妓傳統之美,而特地買了跟片中一模一樣但不同顏色的兩件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