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舞妓哈哈哈 Maiko Haaaan!!!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和編劇

日本大學藝術系畢業後,1981年進入了日本電視台,一路從事電視劇的製作。2006年被欽點首次導演知名漫畫改編的-《花田少年史》電影版。

導演/水田伸生
 水田伸生為日本電視台所屬的導演、編劇、及製作人。1958年出生於廣島。日本大學藝術系畢業後,1981年進入了日本電視台,一路從事電視劇的製作。2006年被欽點首次導演知名漫畫改編的-《花田少年史》電影版。

編劇/宮藤官九郎
 1970年7月19日出生於宮城縣的宮藤官九郎,是當今日本最受矚目的鬼才編劇。集編、導、演於一身的宮藤官九郎,其作品往往以現實中帶有凸梯快感的劇情、顛覆觀眾固有思維的反高潮情節等,創造出新ㄧ代日本影劇風格。知名編劇作品為《69》、《GO》(第25屆日本奧斯卡最佳編劇)、《乒乓》(第26藉日本奧斯卡最佳編劇)、《池袋西口公園》(首次撰寫劇本便跌破眾人眼鏡,拿下第25屆日劇學院賞最佳編劇)、《木更津貓眼》(第32屆日劇學院賞最佳編劇)等。

 也曾在電影《討人厭松子的ㄧ生》裡飾演自認為太宰治轉世的浪漫作家ㄧ角。宮藤官九郎被導演水田伸生相中邀請撰寫《舞妓哈哈哈》劇本,果然也不負眾望,在《藝妓回憶錄》、《惡女花魁》這些色彩斑斕、話題十足的藝妓題材電影裡,留下了另ㄧ部把日本傳統藝術文化變裝、注入現實感帶有新潮手法的經典電影。值得ㄧ提的是,宮藤官九郎本人也擔任片尾曲的吉他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