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的叔叔 My Uncl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不管是誠實的乖乖牌、外冷內熱的醫生、成熟的高中老師,憑藉多部日劇中精湛演出,兼具外貌和演技魅力的戶田惠梨香,穩穩站上了戲劇一姐的地位。

松田龍平(Ryuhei Matsuda)
1983年出生於東京的松田龍平,蓄著不甚濃密的小鬍子,搭上粗眉小眼的外表,不同於父親松田優作、弟弟松田翔太外型上的硬漢和壞壞花美男的形象,松田龍平反倒以時而慵懶,時而陰鬱的神秘氣質,在日本演藝圈佔有難以取代的地位,更成為「眼神死男神」代表之一。

雖然出身演藝世家,出道前卻毫無表演經驗,15歲被日本國際級導演大島渚相中,首部電影作品《御法度》不只一躍演出男主角少年劍士,更憑藉本片近乎囊括所有電影新人獎項。獨特的個人特色,初期多接演藝術類型作品,展現魔性十足的表演方式,也曾演出《NANA》帥氣吉他手。

近幾年,則轉向慵懶、木訥的多元戲路,2013年主演《宅男的戀愛字典》拿下日本奧斯卡獎及每日電影獎等諸多最佳男主角,更在報知電影獎、電影旬報上,成為日本影史上父子獲得同一獎項的紀錄。長期專注電影演出的松田龍平,近期也開始在電視劇嶄露頭角,在多元戲路中精進自我演技。此次,松田龍平再度展現他的魯蛇風範,以及何謂正經搞笑,飾演小學生春山雪男的叔叔,同時也是他身邊最沒用的大人,為了再見到心目中的女神,想盡辦法要來去夏威夷。

真木陽子(Yoko Maki)飾
1982年出生於日本千葉縣,小學二年級時看了安達祐實主演的《REX恐龍物語》,使真木陽子進而萌生進演藝圈的念頭,中學畢業後即從千人之中脫穎而出,加入仲代達矢管理的演員養成所「無名塾」。

2003年開始參與電視劇及電影的演出,2006年首次主演電影《生命重播》,同年與小田切讓共演《吊橋上的秘密》,獲得第30屆山路文子電影獎最佳新人女演員獎,開始受到矚目,本片亦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為她的演藝之路開拓了新的契機。其後星路順遂,演出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作品包含《草食男之桃花期》及《艷之夜》,2013年主演電影《再見溪谷》及《我的意外爸爸》更是讓她的演藝事業到達顛峰,不僅橫掃當年日本各大獎項的最佳女主角獎,更同時榮獲第37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獎,也是日本奧斯卡史上繼1978年的大竹忍之後,第二位「同屆獲得女主角與女配角獎」的演員。此次於本片中飾演夏威夷日裔女子,為了繼承祖母的咖啡莊園而回到夏威夷。

宮藤官九郎(Kankuro Kudo)
1970年出生於日本宮城縣,1991年進入劇團「大人計畫」,其同時兼具歌手、演員、主持人、導演身份,可說是幾乎樣樣精通的全能型天才。然而他最為人所讚譽的,莫過於擁有「鬼才編劇」頭銜,更是日劇學院賞獲獎最多的名編劇。曾寫出《木更津貓眼》、《小海女》等超人氣電視劇,自編自導電影《少年手指虎》、《地獄哪有那麼HIGH》,獨樹一格且不按常理出牌,擅長以誇張、捧腹大笑的故事,包裝對日本社會的反思和次文化的傳承,可以說是日本當今最受愛戴的編劇家。

喜歡演戲的宮藤官九郎,除了會自編自演舞台劇,也時常客串影視作品,《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酒保、《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自稱太宰治轉世的作家、《爆漫王》連載作品被腰斬的漫畫家等,成為最常在螢幕上看到的編劇。此次,宮藤官九郎收起平時的笑臉,演出從事公務員的父親,時常碎念寄住在家中、好吃懶做的弟弟。

戶田惠梨香(Erika Toda)
1988年出生於日本兵庫縣,戶田惠梨香擁有清純的臉蛋加上低沈的嗓音,首部電影作品《死亡筆記本》便以雙馬尾形象,成為漫畫迷心中永遠的彌海砂,隔年主演日劇《詐欺遊戲》更是獲得超高人氣。

不管是誠實正直的乖乖牌、外冷內熱的醫生、成熟的高中老師,憑藉多部日劇中的精湛演出,兼具外貌和獨特演技魅力的戶田惠梨香,穩穩站上了戲劇一姐的地位。其作品《詐欺遊戲》、《超能力事件簿SPEC》也從電視劇躍上大銀幕,2008年更來台拍攝《?茶》,在台日之間擁有極高的知名度。近期電影作品則不斷拓展戲路,於【王牌大騙局》中飾演患有人群恐懼的清潔員、《投靠女與出走男》中則詮釋被丈夫家暴、傷痕累累的妻子、《預告犯》中更扮演正義女警,2017年更將參與木村拓哉新片《無限之助人》飾演身世悲慘的女劍士,戶田惠梨香屢次展現為了角色而不顧形象的敬業,更使她的演技不斷精進躍升。

此次於本片中,演出小學班導師,為了培養學生的觀察力,以「我身邊的大人」為題出了一份作文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