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劇場版無敵鐵金剛INFINITY Mazinger Z: Infinity

延伸閱讀

登場人物及配音員介紹


傳說中的駕駛員:兜甲兒
10年前駕駛著無敵鐵金剛,自Dr.地獄的手中解救人類免於滅亡的英雄。在慘烈的戰爭之後,他與祖先、父親一樣,轉而投身成為科學家。現在雖是在新光子力研究所,以研究員身分專心於各式各樣的研究,但他留在靈魂深處的正義感與鬥志依舊旺盛。

配音員:森久保祥太郎
1996年以TV動畫「爆走兄弟」,出道成為聲優。代表作除了棒球大聯盟的主角.茂野吾郎,其他還有「火影忍者-疾風傳」、「飆速宅男」、「歌之王子殿下」等等。



新光子力研究所所長:弓沙也加
兜甲兒的女友。過去與兜甲兒一樣都以駕駛員的身分於戰中活躍。之後,她承接父親的意志與信念接任了新光子力研究所所長一職。她熱情奔放的個性,常讓以父親為首的身邊親友冷汗直流。對和她一直和兜甲兒的關係停滯,也讓人為她焦躁不已。

配音員:茅野愛衣
2010年出道。翌年被提拔為「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的女主角.本間芽衣子一角。代表作有「花牌情緣」、「少女與戰車」、「三月的獅子」等等。



掌握關鍵的神秘少女:莉莎
從神秘巨大遺跡INFINITY內部出現的人型人造人。

配音員:上?堇
在2012年1月起播出的「要聽爸爸的話!」中,擔任女主角小鳥遊空一角後正式開始聲優工作。此外還有參與「艦隊Collection」、「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等作品。



另一位英雄:劍鐵也
過去駕駛著愛機大魔神,與兜甲兒一同拯救人類,並戰後就直接留在軍方。憑著一直未減的戰鬥意志捍衛著地球的和平。據傳他在德州的作戰任務中,與大魔神一同失去了蹤跡。

配音員:關俊?
動畫、電影配音、舞台劇、廣播節目等等,活躍領域非常的廣泛。代表作有「假面騎士電王」、「最遊記系列」、「忍者亂太郎」、「機動戰士鋼彈SEED」等等。



繼承天才血統的戰士:兜士郎
是英雄兜甲兒血脈相承的親弟弟。個性有些許叛逆,在10年前的大戰時還年幼,但現在已擔任聯合部隊第參隊的小隊長了。他自心底崇拜著自己唯一的親人.兜甲兒,並一直以他為目標而努力著。

配音員:花江夏樹
主要演出作品有「東京?種」、「四月是你的謊言」「Fate/Apocrypha」、「庫洛魔法使 透明牌篇」



過去的高明女性駕駛員:炎純
與鐵也一同自小接受駕駛員精英教育長大的孤兒, 在之前的戰爭中駕駛著愛機維納斯A,在無數戰場立下戰績的軍人。戰後與鐵也結婚,現在正懷著兩人愛的結晶。

配音員:小清水亞美
代表作有「超時空要塞Δ」「交響詩篇」「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等等…



邪惡的軸心 天才科學家:Dr.地獄
過去曾讓人類陷入滅亡危機的邪惡天才科學家。由於找到了擁有超科學能力的古代邁錫尼文化遺跡,便率領著利用那些技術造出的機械獸企圖征服世界。他應該在10年前被兜甲兒所消滅,但卻又神秘的復活了。

配音員:石塚運昇
大家都知道的「精靈寶可夢」大木博士,也參與過「JOJO冒險野郎第三部」、「火星任務」、「星際牛仔」。另外也參與相當多好萊塢明星的配音及廣告配音等等。



超越人智的十惡不赦之徒:布羅肯伯爵
藉由Dr.地獄之手,以改造人之姿得以復活的前德意志將官,亦是Dr.地獄忠實的部屬。由於頭部與軀體是分離的,因此頭部便可以單獨行動。率領著改造人戰鬥員所組成的鐵十字軍團,與阿修羅男爵關係形同水火。

配音員:藤原?治
代表作是「蠟筆小新」野原廣志,也為電影「鋼鐵人」中的東尼.史塔克獻聲。歷經自2016年8月起的療養期,終於在本次動畫電影開始回歸第一線。



不論是男是女都最強無敵:阿修羅男爵
本來是一對古邁錫尼夫妻的木乃伊。但在被Dr.地獄以改造人方式復活後,便成了Dr.地獄成員的幹部。身體是呈現右半身是女性、左半身是男性的異常構成,對Dr.地獄有著絕對的忠誠心,同時也極度受Dr.地獄所信任。

配音員:宮迫博之
1989年與?原徹組成搞笑搭擋「雨後敢死隊」,一方面以搞笑藝人之姿活躍,同時也不斷以演員身分參與演出。除了演出「岸和田愚連隊」、「20世紀少年」之外,也以聲優身分參與像是「蠟筆小新」等作品的演出。

配音員:朴璐美
代表作以「鋼之鍊金術師」的愛德華.愛力克為首,其他還有「Tune A鋼彈」、「NANA」、「死神」、「美食獵人」、「進擊的巨人」等等。另外也擔任許多好萊塢女星獻聲配音。現在也活躍於「金曜ROAD SHOW!」、「經濟學」等節目旁白。


可靠的老大哥:老大
表面看來是個粗暴的人,但其實相當的體貼,是很為伙伴著想的一位老大哥。過去雖曾駕駛著愛機老大器機人與甲兒、鐵也等人一同參戰。但現在經營著一家拉麵店,頂級的麵條與湯頭連莉莎都讚不絕口。不過,在這家店的地下卻秘密的……

配音員:高木?
在「妙手小廚師」正式出道為聲優。代表作有「名偵探柯南」、「鬼太郎」等等。



蠢蠢的傢伙:蠢蛋/認真努力的傢伙:愛逞強
他們如同老大的小弟一樣。擅長注意周邊狀況與氣氛的愛逞強是個認真的人,常常擔任保護老大的角色。而蠢蛋的註冊商標則是掛著鼻水,溫和的個性常常能緩和周邊他人的情緒。


動輒日本的首相:弓弦之助
光子力研究所前任所長,現任日本首相。是弓沙也加的親生父親,對兜甲兒來說同是也是如父親一樣的角色。


超級溫吞 :鈍呆博士/超級認真:大塊頭博士
過去鈍呆、大塊頭、窮慌張三人通稱為三博士。但由於布羅肯伯爵的陰謀,使得窮慌張博士死去,現在剩餘兩人便大多搭檔合作。


隸屬於聯合部隊的戰鬥天使:魔神少女隊
聯合部隊引以為傲的戰鬥偶像四人組。超群的美貌與身材不僅兜甲兒深受吸引,也風靡了全國日本國民,魅力無人能擋。與大家所料想的不一樣的事,雖然四人所搭乘的愛機皆為維納斯A型,但卻都能發揮讓人意料外的戰鬥力。


為了正義而生:聯合部隊司令
負責指揮聯合部隊的司令官。對過去曾解救人類不致滅亡的兜甲兒充滿敬意。雖然對自軍的戰鬥力之強健充滿堅定不移的自信,但在Dr.地獄以及INFINITY的強大威力下,自信也因之粉碎。

配音員:石丸博也
不用說大家也知道,他就是初代「無敵鐵金剛」中的兜甲兒。此外也因為專門代言成龍的聲音而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