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阿依達:歌劇啟示錄 Magicarena

延伸閱讀

關於阿依達

尼羅河最淒美的愛情故事,世紀最宏偉劇院完美再現

由義大利作曲家威爾第創作的歌劇《阿依達》,故事發生在尼羅河畔的古埃及王國,衣索比亞公主阿依達與埃及軍官拉達梅斯相戀,但阿依達為埃及的俘虜,橫亙在兩人之間,除了懸殊的身份、法老之女安奈瑞絲的阻撓,還有深沈的國仇家恨。這份在生之時不被容許的愛,似乎唯有死亡才得以成全……。宏大格局及細緻情感,成就了這齣百年不朽的經典,至今仍深深撼動無數樂迷的心。

拉夫拉前衛劇團La Fura dels Baus,當今藝壇最與眾不同的聲音
拉夫拉前衛劇團於1979年創立於西班牙,以獨特的表演風格享譽國際,堪稱當代藝壇最與眾不同的聲音,更是國際大型盛事首屈一指的表演團體。從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開幕、2000年《歡慶千禧》、《神曲》,直到2007年於高雄跨年晚會登場的《世界之船》皆是聞名世界的表演鉅作。

該劇團實驗經典作品的各種可能,積極投入歌劇導演及創作,如改編自情色文學《臥室裡的哲學》的戲劇【XXX】,他們打破領域隔閡,賦予歌劇現代多元的風貌,用澎湃的創意能量,刺激觀眾的想像極限。此次在維洛那競技場上演的《阿依達》,以驚人的未來感和壯麗場景,配合魔術般的舞台調度,巧妙轉化古埃及的神秘美學,完美展現拉夫拉前衛劇團無畏奔放的藝術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