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隱婚男女 Mr. & Mrs. Single

延伸閱讀

角色簡介

崔民國是個普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外表平凡,老實敦厚,是個怕老婆的小男人。

崔民國(陳奕迅 飾)
普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外表平凡,老實敦厚,是個怕老婆的小男人。和妻子靜宜屬於新婚夫婦,希望能給靜宜最好的生活,於是在老友Tony介紹下進入著名香水公司Reves工作。

他對香水根本是完全陌生,但又天賦異稟,對香味的敏感度異於常人,對所有接觸過的植物氣味「過鼻不忘」,這讓他在香水公司的工作無往而不利;又因為他個性憨直,也搞得定惡魔女上司Mandy,因此漸漸受到Mandy器重,不僅薪資三級跳之餘,還被邀請一起出差。

最初對Mandy隱瞞自己已婚的事實,後來因和Mandy互生情愫,開始進退兩難,適逢和靜宜因隱婚一事爭執,爆發婚姻危機,開始在道德和現實中左右搖擺,既不想對妻子不忠或欺騙Mandy,又想和Mandy有進一步發展,徘徊在出軌的邊緣。

Mandy(劉若英 飾)
Reves的女皇,統領全公司上下所有員工衝鋒陷陣,對所有事情均要求嚴格,待人冷漠,不苟言笑,所有同事都怕她三分,員工全日24小時處於備戰狀態,因此要求助理不能結婚,同樣要全天候待命。

但其實在強悍背後,Mandy是個容易受傷的女人,她曾受明星前夫堅持隱婚而深深傷害,之後才變得像現在般冷漠。Mandy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她要求當助理的民國每天都要為她的辦公室換一束鮮花,她其實是將自己的愛情遭遇投射到鮮花上,覺得自己所種的花都是會死的;直到她遇上忠厚的崔民國,她終於重新對愛情產生憧憬,她第一份送給民國的禮物就是自己親手種的綠草小熊公仔。

但就在她以為自己這次終於找到一個老實平凡的男人,命運卻跟她開了一個玩笑,在她心目中最誠實的崔民國卻原來是最大的老千,一開始就隱瞞自己已婚。

張靜宜(白冰 飾)
崔民國的妻子,美麗的小女人,在崔民國工作的大廈擔任物業經理。單純,善良賢慧,卻又帶點市儈,對物質有一定的追求,難免望夫成龍,對丈夫的期望變成崔民國肩上無形的壓力。

她和崔民國原本活在柴米油鹽的生活中,十分恩愛,直到有一天發現崔民國和女上司之間曖昧的關係,沒有主見的她寧願聽取自稱「愛情專家」的閨中好友勸告,寧願孤單一個也不願接受有一點瑕疵的愛情。

Tony(庾澄慶 飾)
Reves的首席調香師,和崔民國情如兄弟,卻跟憨厚的崔民國性格及氣質都完全相反,無時無刻都打扮時尚,過著放蕩不羈的花花公子生活。

Tony對美女和香水都具有同樣敏銳的嗅覺,他不相信愛情,是個百分百不婚主義信徒,對女人只會即用即棄。雖然對女人從來不講真心,對兄弟卻極講義氣,工作上是崔民國的最強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