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盂蘭神功 The Ghost Festival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演員

張家輝自導自演,劉心悠、吳家麗、林威聯合演出

張家輝
香港知名實力派男星,原本是警察,1989年,被李修賢相中演出電影《壯志雄心》,展開演員生涯。張家輝曾演出部知名港劇《天地豪情》、《妙手仁心》、《金裝四大才子》等,成為港劇一哥。1998年起,與喜劇導演王晶合作多部電影,大受歡迎,但2002年後,積極轉型,開始與杜琪?、林超賢等動作名導合作。

2007年,與林超賢合作的《証人》,讓他橫掃華語影壇影帝獎項,將金馬獎、香港金像獎、亞太影展等7座影帝獎座抱回家,打破香港男星憑同一部作品獲獎最多紀錄,奠定影壇一哥地位。2013年,練成筋肉人演出《激戰》,轟動影壇,更又坐穩票房一哥寶座,成為香港最搶手男星。更在2013年夏天,他演而優則導,首次執導電影《盂蘭神功》,笑稱自己怕聽鬼故事,但為了拍電影,還是硬著頭皮聽很多靈異奇談。

宗華/張家輝 飾
香港知名實力派男星。原本是警察,1989年,被李修賢相中演出電影《壯志雄心》,展開演員生涯。張家輝曾演出部知名港劇《天地豪情》、《妙手仁心》等,成為港劇一哥。1998年起,與喜劇導演王晶合作多部電影,大受歡迎,但2002年後,積極轉型,轉與杜琪?、林超賢等動作名導合作。

2007年,他與林超賢合作的《証人》,讓他橫掃華語影壇影帝獎項,將金馬獎、香港金像獎、亞太影展等7座影帝獎座抱回家,奠定影壇一哥地位。2013年,練成筋肉人演出《激戰》,轟動影壇,坐穩票房一哥寶座,成為香港最搶手男星。

在《盂蘭神功》中,張家輝自導自演,演出經商及婚姻都失敗,而不得不離婚回老家的失意男子,在片中,不停發生靈異怪事,他再次展現過人演技,無論是見鬼或是重傷痛苦爭扎的表情,都讓觀眾跟著害怕。

重要作品:《賭俠1999》、《決戰紫禁之巔》、《黑社會》、《保持通話》、《証人》《大追捕》、《激戰》、《魔警》、《盂蘭神功》等

小燕/劉心悠 飾
台灣女星,在香港出道,長期在香港發展。2004年,從4000名美少女選拔脫穎而出,獲得經紀公司力捧,在出道作《阿嫂》中便挑梁演出,也在2006年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獎提名。2011年,演出轟動電視劇《步步驚心》,在片中扮演悲情苦命的馬爾泰若蘭,扮相柔美,大受歡迎。

在片中演出粵劇團的當家花旦,個性熱情又溫柔,劉心悠特別花功夫勤練廣東大戲身段,苦練數月,讓她的身段優美,唱功也幾可亂真。

重要作品:電視劇《幸福的抉擇》、《步步驚心》、《步步驚情》等,電影《阿嫂》、《愛到底》、《我為愛情狂》、《盂蘭神功》等

當家花旦/吳家麗 飾
香港實力派女星。外形性感美艷,演出多部電視與電影,反派演出讓觀眾印像深刻。多次獲得金馬獎及香港金像獎提名,1993年,以電影《赤裸的誘惑》在金馬獎封后,是首位以三級片封后女星,證明演技實力,2000年以《流星雨》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在片中扮演熱愛表演的當家花旦,個性驕傲強硬,絕不允許失去表演舞台,而《盂蘭神功》故事也從她的身上展開,是電影中最關鍵的人物。

重要作品:《不脫襪的人》、《威龍闖天關》、《赤裸羔羊》、《新不了情》、《梁祝》、《聽風者》、《盂蘭神功》等

班主/林威 飾
香港知名男星。是香港電影中的重要綠葉,常在成龍、周星馳的片中演出讓觀眾好氣又好笑的倒楣反派,至今演出近200部電影作品,是觀眾熟知的性格男星。

林威在《盂蘭神功》中演出對子女愛在心中口難開的父親,為了救出被惡鬼擾騷的兒女,他拖著病體,也要奮力一搏。

重要作品:《A計畫續集》、《武狀元蘇乞兒》、《唐伯虎點秋香》、《六指琴魔》、《同謀》、《聽風者》、《盂蘭神功》等

    相關延伸閱讀
  • 關於電影
  • ◎ 關於導演、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