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呀愛上你 Max(2012)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今年聖誕,最溫馨的意外禮物

愛呀愛上你》是一部充滿節慶氣息的電影,故事剛好就發生在聖誕節前幾天。主角是位叫做小瑪(Max)的小女孩,因為?媽媽到天上世界去了?,所以讓她決定送爸爸另一位女性,照顧他並當成聖誕禮物。只是這位新媽媽,竟然是位妓女,而她也沒有受到小女孩預期內的盛大歡迎。

妓女需要小瑪和她爸爸所給的愛,?這是第一次有人這麼需要我,讓我感覺自己很重要。?起初爸爸覺得她的出現,擾亂了原本平靜的生活,但後來卻逐漸發現女兒因為她而安心,自己也因為她而感到平靜。《愛呀愛上你》就是這麼一部溫柔又有趣的電影。

本片劇本從開始到完成,執行其實非常迅速。才華導演史蒂芬妮穆哈(Stephanie Murat)表示:?最初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剛好大環境也提供我們機會去發展這個故事。?因此,從開始撰寫劇本的時候,導演就決定安排一位小女孩,希望能利用妓女的幫助,來?修正?她的爸爸。

導演也坦承,自己的作品都帶著相同氣息:?這部電影的氣氛、破舊的布景等等,都讓我想起我的第一部短片。我的重點是,我無法用不同的方式去說故事。以這部電影來說,它不只是部親情電影、社會電影,更表現出我所認識的世界。?雖然本片乍看有些?自我感覺良好?,不過換個角度,站在需要被鼓勵的族群立場來看,其實卻也是部非常溫馨可愛的作品。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