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巴黎時尚女魔頭 Mademoiselle C.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穿著PRADA的惡魔》真實版最大勁敵《巴黎時尚女魔頭》

傳聞與紐約《VOGUE》總編「穿著Prada的惡魔」安娜溫圖(Anna Wintour)互相匹敵各據東西一方的卡琳洛菲德(Carine Roitfeld),不讓她專美於前,毅然決然辭掉她的總編非凡生涯,創作全新面貌的雜誌,屬於她自己的傳記電影《巴黎時尚女魔頭》也跟著誕生。

從紐約的首次發刊工作會議開始,鏡頭貼身跟著卡琳穿梭在紐約和巴黎之間時裝週、時裝秀,除了一同參與編輯的好友、貼身助理、默默支持的家人現身說法,更蒐集時尚界大咖名流,星光閃閃宛如時尚界的「復仇者聯盟」,包括GUCCI與YSL品牌神話湯姆福特(Tom Ford)、「凡賽斯」首席設計師唐娜黛拉(Donatella Versace)、「亞曼尼」時尚大師喬治亞曼尼(Giorgio Armani)、紐約時尚教母黛安馮佛絲登寶格...等,當然少不了多年好友「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甚至親自操刀為本片拍攝電影海報,可見其在時尚圈的好人緣,也讓這部片還未開拍即造成轟動。

即使在銀幕前光鮮亮麗,卸下媒體集團光環的卡琳,幕後仍得接受時尚圈人情冷暖的嚴苛的考驗。究竟她要如何獨立完成這項挑戰?她又如何成功保住巴黎時尚權威的名聲?《巴黎時尚女魔頭》不但記錄了雜誌創辦過程的幕後秘辛,更是一部關於卡琳洛菲德轉變的過程,時尚界為何如此令她著迷?就讓卡琳帶領我們到時尚圈最深層的幻想,揭開時尚圈幕後的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