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笛 (2006) The Magic Flute (2006)

延伸閱讀

演員&角色介紹

夜之女王、大將軍薩拉斯卓、士兵塔米諾、潘蜜娜公主等角色的關係剖析。

◎夜之女王(莉尤波夫˙比特羅娃LYUBOV PETROVA飾)
曾與大將軍薩拉斯卓有過一段感情的她,由於最後分裂為怨偶,在感情的蒙蔽下,將薩拉斯卓是視為邪惡瘋狂的報復對象,引起世界大戰,也讓下一代陷入上一代的怨念中。

飾演夜之女王的莉尤波夫˙比特羅娃是俄國傑出的花腔女高音之一,畢業於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近期則在匹茲堡參與《羅蜜歐與茱麗葉(Romeo and Juliet)》的演出,處女作演出是史特勞斯的《納克索斯島的阿麗安奈》。

◎大將軍薩拉斯卓(雷內˙帕普RENE PAPE飾)
痛恨戰爭的他,不得不依靠戰爭來解救因夜之女王所引起的苦難,持續好幾世紀的兩方爭奪,在大戰前夕帶著魔笛來尋找公主的塔米諾,給了他一絲終結戰爭的和平希望。

1988年學生時期就在柏林歌劇團發表首次演出的他,自此成為該團主力演員,2002年在莫札特歌劇《唐.喬凡尼》中擔任男主角。PAPE在歐洲、美國、日本等地非常受歡迎,並早已和紐約都會歌劇院簽訂合約至2008年,在名製作人James Levine調教下已演出幾十部著名歌劇作品,傑出的表現也替他贏得了兩座葛來美獎及美國權威雜誌Musical America票選年度最佳美音。

◎士兵塔米諾(約瑟夫˙凱撒JOSEPH KAISER飾)
在世界大戰前收到遠方飄來的訊息而愛上公主的他,與魔笛展開一場冒險。

已參與歐洲和美洲多齣歌劇演出的約瑟夫,在2005年Elardo國際歌劇大賞獲得冠軍,大小獎不斷,並在美國紐約卡內基廳Weill Hall舉辦過個人演唱會。

◎潘蜜娜公主(愛咪˙卡爾森AMY CARSON飾)
善良而純真的潘蜜娜公主,被捲入上一代的恩怨中,被囚禁期間遇上前來搭救的塔米諾,兩人迅速墜入愛河。

才華洋溢的愛咪˙卡爾森8歲就成為薩里斯堡大教堂最年輕的唱詩班歌手。除了參與古典歌劇的演出,還是一位爵士創作歌手,擅長自彈自唱。在大學畢業後於多齣經典歌劇中都飾演重要的主角,包括深受古典樂迷喜愛的音樂家普塞爾作品《迪朵與艾尼亞斯》,這是她首次電影演出。

◎軍官長摩諾塔圖(托馬斯˙蘭德爾TOM RANDLE飾)
原是摩諾塔圖大將的他,由於打著強行占有公主的念頭而遭到革職,隨後他加入夜之女王軍隊,與塔米諾對抗。

原本主修作曲和指揮的蘭德爾,在獲得聲樂獎學金轉換跑道,受到廣大迴響後即在柏林、漢堡、紐西蘭等地巡迴演出,唱腔多變層次分明。

◎捕鳥人帕帕蓋諾(班˙金斯利BEN DAVIS飾)
夜之女王贈與捕鳥人銀鈴,並答應若陪同塔米諾前往搭救公主,即可讓他見到朝思慕想的芭芭吉娜。然而帕帕蓋諾多嘴、膽小又貪生怕死的個性,卻讓兩人的旅程蒙上一層未知變數。

擁有豐富的戲劇生涯的班˙金斯利,曾先後在紐約與洛杉磯演出巴茲魯曼導演的歌劇《波希米亞人》,隨即又參與東尼獎班底製作演出《摩登蜜莉》及擔任音樂劇《悲慘世界》男主角。美國電視節目常客,參演的電視劇在美國極受歡迎。

◎三侍女(女高音、次女高音)
夜之女王的侍女,即時搭救性命垂危的塔米諾並負責傳遞女王訊息。三侍女一時扮演爆乳修女,覬覦年輕俊俏的塔米諾,一時扮演戰事前線的女軍官,十足顛覆了原始魔笛角色的想像

◎三精靈(男童音、假聲男高音、次女高音)
在旅途中不時出現,當主人翁陷入絕望矛盾或悔恨的負面情緒時,適時指引,提醒他們魔笛與銀鈴的功用,領導人們通往希望與光明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