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嚕嚕米冬日樂園 Moomins And The Winter Wonderland

延伸閱讀

關於原著作者

二戰時期,芬蘭處於蘇聯與納粹德國兩強勢力間的無奈,當時深感沮喪的楊笙,渴望能在亂世之中,創作一部天真純樸的作品。

芬蘭國寶級作家兼插畫家朵貝楊笙(Tove Jansson,1914-2001)出身自藝術家庭,年幼時即展現出天賦,13歲時創作她第一本圖畫書《Sara and Pelle and the Water Sprites Octopuses》,2年後為《Gram》雜誌畫諷刺畫,此為嚕嚕米的首度亮相。

二戰時期,芬蘭處於蘇聯與納粹德國兩強勢力間的無奈,當時深感沮喪的楊笙,渴望能在亂世之中,創作一部天真純樸的作品。楊笙汲取自身的家庭生活經驗,並融入芬蘭人民與大自然為鄰、對事物及自然環境具有同理心的開放性格,終於在二戰結束時的1945年間,出版兒童插畫小說《嚕嚕米與大洪水》,而真正讓她聲名大噪、享譽歐美的作品,則是1946年的《嚕嚕米谷的彗星來襲》與1948年的《嚕嚕米谷的快樂家庭》,藉由筆下人物闡述對生命、對親情、對朋友的愛與尊重,以輕鬆寫意的故事風格,撫平戰爭帶來的憂傷。

朵貝楊笙終其一生在插畫、文學、繪畫領域獲獎無數,書籍被翻譯成40多種語言廣為流傳,其陸續創作的12部嚕嚕米系列叢書,至今廣受全球大人、小孩喜愛,長得像河馬的小精靈嚕嚕米仍活躍於動畫及電影之中,持續為觀眾構築世外桃源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