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100公尺的人生 100 metros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丹尼羅維拉(Dani Rovira) 飾演 拉蒙(Ramon)

1980年11月1日出生於西班牙馬拉加,2004年畢業於格拉納達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之後簽進一個名為「派拉蒙喜劇」(Paramount Comedy,2014年改名為Comedy Central Spain)的電視頻道,以單人脫口秀《My Family and I》成名,隨後也在多個電視短劇中演出,成為西班牙知名喜劇演員。2013年首度登上大銀幕,擔綱《風流西班牙》(Spanish Affair)男主角。

該片劇情描述出生在西班牙南方的主角拉法,深受來自北方的阿瑪亞吸引,因此想盡辦法要擄獲她的芳心。該片以西班牙南北風土民情的文化差異與愛情喜劇為特點,在西班牙首週末衝破272萬歐元票房(約新台幣9000萬元),最後以近7500萬歐元票房(約新台幣24億元)成為西班牙影史最高票房電影,也讓丹尼搖身一變成為票房巨星,並同時榮獲2015年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Goya Awards)最佳新人獎肯定。已經是西班牙喜劇巨星的他,2016年跳脫擅長的喜劇風格,主演新片《100公尺的人生》,飾演擁有完美人生的成功企業家,卻被診斷出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然而他依舊堅持自我訓練,並完成鐵人三項。故事勵志催淚,勢必將感動全世界!

卡拉埃雷賈得(Karra Elejalde) 飾演 馬諾洛(Manolo)

1960年10月10日出生於西班牙維多利亞,從1987年出道至今,已經演出約40部電影,是西班牙硬底子演技男星。他在2010年以《時代啟示錄》(Also the Rain)榮獲號稱「西班牙奧斯卡」的哥雅獎最佳男配角獎,2014年再以《風流西班牙》同樣奪得哥雅獎最佳男配角獎肯定。

他在2016年以新片《100公尺的人生》榮獲西班牙高第獎最佳男配角獎,他在片中飾演男主角拉蒙的岳父,起初與拉蒙不對盤,但看到拉蒙罹患多發性硬化症,卻依然堅持訓練自我,讓他深受感動,並以自己是前體育老師的經驗幫助拉蒙,相互扶持,感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