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Maze Runner:Scorch Trials

延伸閱讀

焦土中的名人

民豪在需要時會奮不顧身地投入,他也是個沉默寡言的傢伙,只有在必要時才開口。民豪是隊伍中的『肌肉』.

演員對自己角色的期待:
狄倫歐布萊恩(Dylan O’Brien)飾演足智多謀的領袖湯瑪士:「我喜歡湯瑪士的地方在於,在那樣的情況之下他依舊勇敢面對。我喜歡他的內心。在這部電影中,他承擔了更多,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那個傳聞中的反抗團體是否只是道聽塗說,或許那只是某種讓焦土中的人們能更有希望的謊言。如果它根本不存在呢?如果是這樣,湯瑪士將會把他的朋友帶入非常危險的處境。

李基弘(Ki Hong Lee)飾演總是保護大家的民豪:「民豪在需要時會奮不顧身地投入,他也是個沉默寡言的傢伙,只有在必要時才開口。民豪是隊伍中的『肌肉』,他的體能最好也最強壯。他目前的角色是保護每個人,並確保逃脫辦法,因為幽地鬥士總是陷入危機。」
卡雅斯考達里?(Kaya Scodelario)的角色是泰瑞莎,神祕的年輕女子跟湯瑪士有著共同的過往連結。

「我總是非常期待探索泰瑞莎的內在世界與直覺。她或許並非總是同意湯瑪士的想法。我希望泰瑞莎可以跟其他人有一些分別,去尋找她可以為這個世界做的事。泰瑞莎非常特異而孤獨。她也許人在現場,但心思卻在別處。她的想法跟其他人有著巨大的差異。她也沒辦法跟其他人分享這些。對演員來說這樣有點寂寞,但我喜歡演出這樣的東西。生命並非彩虹與童話。」

湯瑪士桑斯特(Thomas Brodie-Sangster)飾演觀察力敏銳的紐特,他讓幽地鬥士團結在一起。「他們說紐特像是膠水,我也這麼覺得。他讓隊伍能團結在一起,繼續前行。他不需要善於領導,那比較屬於湯瑪士的領域。但他比較擅長確保每個人都有共識,對他們的行動與目標維持熱情。」

德克斯特達登(Dexter Darden)飾演煎鍋,親切和藹的廚子。「在第一集中,煎鍋把大家聚集起來並且團結在一起。還有什麼能比食物更讓人團結?在這一集中,他也是如此。煎鍋盡力保持輕鬆愉快,因為他們得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他們不再面對第一集中的怪物鬼火獸,他們所面對的是完全陌生與未知的世界。煎鍋試著讓大家保持樂觀,而湯瑪士帶領大家前進。」

亞歷山大弗洛雷斯(Alexander Flores)演出溫斯頓:「在幽地中溫斯頓的工作是肉販。溫斯頓不確定他能信任湯瑪士,但被民豪所說服,溫斯頓確定挺身保護自己還有他的朋友,並且找出WCKD為什麼要把他們送入迷宮,還有幽地鬥士為什麼對WCKD如此重要。」

雅各洛夫蘭德(Jacob Lofland)飾演獨來獨往的亞里士,他在碉堡中加入幽地鬥士。「亞里士幫助幽地鬥士逃出WCKD的掌控,但他也不知道該往哪去。所以他需要跟湯瑪士合作,試著盡快逃出WCKD的魔掌。」

羅莎薩拉查(Rosa Salazar)飾演布蘭妲,喬治巢穴中的居民。「有一幕布蘭妲對湯瑪士說『要就聽我的,否則免談。』那句台詞非常適合她。有點像是『我會幫助你們,但我們要照我的規矩走,因為我比你們更強,比你們更快,我在外頭待的時間比你們更久。』她的獨立性非常搶眼。她被趕出來獨自生活,荷西有點像是她的父親,但她還是非常強悍而獨立,那有時候會帶給她不少麻煩。她不是那種跟你坐下來喝杯咖啡,談談你的感受的那種人。」

賈恩卡洛艾斯波西多(Giancarlo Esposito)演出居高臨下的荷西,他控制了一群拾荒者,並以自己的名字替他們的巢穴命名。「荷西算是一個惡棍,但他也熱愛閱讀,他通曉歷史,他決心要建立一個屬於他還有跟隨者的世界,而非服從WCKD。於是他利用一些看起來應受譴責的方式建立了一個避風港。他建立了一個巢穴–能夠保護子民安全的地方。當那群幽地鬥士找上他時,他被迫做出選擇:他要如同過往那樣,出賣他們嗎?但他也想找到右支。我很喜歡他那樣明暗並存的特質。他對抗自己的心魔做出決定,選擇拯救這個世界而非毀滅它。」

派翠西亞克拉克森(Patricia Clarkson)飾演聰明而專橫的艾娃佩琪,WCKD的負責人。「艾娃佩琪無所畏懼。她越接近能獲得解藥,她就變得越冷酷無情。她是個可怕的女性,相信自己是為了大局而行動。在《移動迷宮:焦土試煉》中,儘管面對挑戰,她依舊獲勝。她繼續累積力量…」

艾登吉倫(Aidan Gillen)演出奸詐的詹森。「詹森替WCKD工作,他的角色本質就是野心。詹森起初將自己定位為幽地鬥士的恩人,但後來變成他們畏懼的對象。他執著、嚴格,眼光與目標長遠––譬如說艾娃佩琪的職位。」

莉莉泰勒(Lili Taylor)飾演富有同情心的醫生瑪麗,她離開WCKD加入右支。「瑪麗以為自己找到了一個安全之地,但她應該瞭解WCKD不會允許任何有她那樣技術的人離開。但因為她站在正確的一方奮戰,她也得以持續前進,並且在必要時做出犧牲。」

巴瑞派柏(Barry Pepper)飾演堅定的文斯,右支的領導者。「文斯是山區反抗軍團體右支的領袖。他們逃離城市,並且沿途收集裝備。他們是一群躲在山上對抗WCKD的反抗游擊隊。他們的目標是盡可能收容倖存者,是一股反抗這個壓迫政權的強大力量。」

娜塔莉艾曼紐(Nathalie Emmanuel)飾演自立更生的海莉葉,她是逃出迷宮B的年輕女性團體的領袖,後來加入了右支。「海莉葉十分強悍,她是個戰士。她從迷宮中倖存,就像是湯瑪士還有他的同伴那樣。她毫不畏懼為自由而戰。她和桑雅差不多是兩個照顧彼此的強悍女孩,當亞里士還在她們的迷宮時照顧他。」

凱瑟琳·麥克納馬拉(Katherine McNamara)演出頌雅,跟著哈莉特一起逃出迷宮B,到了右臂營尋求庇護。「桑雅是那種亂成一團的強悍女孩。她是B團體的第二號人物,被WCKD送進另一個迷宮。我們逃出迷宮,最後來到了右支。她跟海莉葉是最好的朋友,她們不需要言語就能溝通。他們帶步槍,她有一把散彈鎗,腿上還綁了一把小刀與手斧,所以最好別惹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