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Maze Runner:Scorch Trials

延伸閱讀

傳說仍在繼續

小說的粉絲們熱烈支持《移動迷宮》的電影,全球票房創下3.4億美金的佳績。一切都始於達許納充滿想像力的世界,還有活生生的人物.

移動迷宮》改編自詹姆士達許納的暢銷末日青少年小說系列的第一集。該書在2009出版,立刻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吸引了全世界讀者的想像力,這個故事結合了《蒼蠅王》(Lord of the Flies)、《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與傳奇電影影集「LOST檔案」(Lost)。

第二集《焦土試煉》在2010年出版,而第三集《死亡解藥》(The Death Cure)則是在2011年出版。

小說的粉絲們熱烈支持《移動迷宮》的電影,全球票房創下3.4億美金的佳績。一切都始於達許納充滿想像力的世界,還有活生生的人物,電影團隊迫不及待地邀請作者參與《移動迷宮:焦土試煉》的劇本編寫。「我們討論了許多我們認為必要的改變,好讓這個故事可以從書本變成電影。」達許納回憶道。「有些東西確實得改變,但我親眼看到他們在忠於角色、忠於故事還有這個世界的精神之上下了多大的功夫。我非常高興。」

根據達許納所說,「我們希望觀眾可以在這部電影中得到夠多答案。而這些答案會引領你在第三集中探索更多,關於解答與真相。」
移動迷宮》是一個逃脫的故事,而《移動迷宮:焦土試煉》就是一段旅程。

導演威斯柏解釋道,《移動迷宮》是他的導演處女作,他也繼續擔綱續集的導演。「在這部電影,我們知道外頭還有一個更大的世界,在等著湯瑪士與幽地鬥士,那個世界受太陽與致命病毒肆虐。這些年輕人將會找到自己在這個世界中的定位,並且找出方法來拯救它。幽地鬥士對幾個不同組織而言非常珍貴,他們必須在拯救世界與獲得個人自由中取捨。」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回答了許多第一部電影中的疑問。幽地鬥士知道了地球的大部分區域都被摧毀,一個被稱為災後世界狙殺平臺實驗處(World Catastrophe Killzone Department ,簡稱WCKD)的政府科學機構,冷血地將幽地鬥士送入迷宮進行生存挑戰。

他們發現,有一些人對瘋狂肆虐的致命疾病閃焰症有免疫力。在這些免疫者體內有著特殊的生化?可以幫助其他人對抗閃焰症。

「《移動迷宮》有一點幽閉恐懼症,我們總是封閉著,完全看不到地平線。而在新的電影中我們會進入一個開闊的世界,彷彿巨大的沙漠吞下了整個世界。」威斯柏說。

製片威克戈弗雷表示,「這個故事開始揭露這個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還有殘破的模樣。我們的主角們透過非常危險的旅程,而找到了某些答案。」

「第二集的核心疑問是:也許我們根本不該離開?這是一個你在經歷青春期會有的疑問。」戈弗雷繼續說。「你在孩提時代拼命想離開家,進入真正的世界。而等我們長大,我們開始知道事情並不如我們所想,它可能非常艱難。當我們揭露了外在世界的模樣,它的模樣驚人而危險,對幽地鬥士就是如此。」

移動迷宮》的共同編劇T.S. 諾林說,「謎團是驅動第一部電影的核心––誰建造了迷宮?為什麼?我們在第二集中創造的核心將會有更多追逐與逃亡。」

絕大多數《移動迷宮》的演員都再次回來參與新的電影,包括「少年狼」(Teen Wolf)的主要演員狄倫歐布萊恩。

他說道:「在第一部電影時,湯瑪士從男孩變成一個男人,並且成為一個領袖。對幽地鬥士來說,他代表了希望,而湯瑪士意識到那是因為他帶領大家逃出幽地。在這部電影中,他承擔著同伴的遭遇。湯瑪士說服他們逃出迷宮。如今他們進入一個完全不是他們所想像的世界。他承諾他的伙伴離開迷宮是正確之舉,拯救大家變成了湯瑪士的責任,因為他發現他們並不安全。當他們踏入焦土之後,情況變得更糟,還有落入WCKD的手中。於是對他來說,他必需要面對這些並且保持堅定。」

第二集的新敵手則是狂客,這些危險而異變的生物是閃焰病毒的活體化身。「狂客不單只是怪物,」威斯柏說。「儘管那些生物非常可怕,但也會讓人同情,因為它們曾是人類,而它們的生命被徹底扭曲。」

而比起怪物般的狂客更厲害的,就是掌控WCKD的勢力。「WCKD是一個威權的象徵,一個認為群體的價值凌駕於個人之上的威權政府。我想這是年輕人會想要反抗的對象。」戈弗雷說。「他們想要自己的生活。他們想自己做出決定。」

另一方面,「WCKD也並非百分之百邪惡。他們試著找出一種解藥,拯救逐漸被疾病滅絕的人類。但為了達成這個目的,他們打算消滅能抵抗這些疾病,甚至重建地球的少數人。於是這裡有些道德的歧異點。」

對達許納來說,創造這些角色還有世界是一種解放。「今日我們的世界有一部份真的就是那樣黑暗而反烏托邦。所以透過一場冒險,一些曲折與轉變,讓人省思一些真正的道德問題,關於我們這個世界以及它前進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