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3D血腥情人節 My Bloody Valentine 3-D

延伸閱讀

塑造恐怖片極致

--《血腥情人節》(My Bloody Valentine),由它引起的邪惡風潮,連同樣"嗜血成性"的電影人昆汀塔倫蒂諾(Quentin Tarantino)都給予了這部影片極高的評價

八十年代,極端血腥暴力殘忍的恐怖類型片,造成一股狂熱的巔峰,1972年的《魔屋》(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和1978年的《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在票房上皆獲得成功,隨後從加拿大突然冒出一部有爭議的恐怖片--《血腥情人節》(My Bloody Valentine),由它引起的邪惡風潮,連同樣"嗜血成性"的電影人昆汀塔倫蒂諾(Quentin Tarantino)都給予了這部影片極高的評價,稱其為"有史以來最血腥暴力的電影"。

如今,不停挑戰恐怖驚悚電影題材的獅子門影業,繼【奪魂鉅】系列之後,決定重拍這部1981年的經典之作。使用最能讓人身臨其境的立體電影技術,直接把觀眾扔進了一個包圍著空前恐懼氛圍的戰慄空間當中……。新版影片將所有最嚇人的故事元素提升至一個全新的境界,通過那個發生在小鎮哈莫尼的恐怖事件,重新捲起驚恐電影熱潮。

「除了我們所標榜的3D技術,《3D血腥情人節》利用一些立體空間所產生的衝擊效果,更有效地抓住觀眾的注意力。包括派屈克.路西爾在內的所有電影人,都希望這項技術能夠令人們完全浸透在光影所營造出的大環境?堙A對那些突然衝到自己面前的東西做出最直接的反應,比如說從螢幕上噴射出來的大火……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搞得你神經緊張,不知道下一刻需要面對什麼樣的驚嚇,我想這也許是恐怖片所能塑造出的極致吧。你甚至會發現,當影片中的人物在黑暗中拿著手電筒來回掃視的時候,你的眼睛竟然真的被刺眼的光柱晃到了,出現了暫時失明的狀態。另外當那個扮成礦工模樣的殺人狂揮舞著他的兇器時,你會意識到那個可比電鋸的大鐵鎬就在你周圍起起落落,有的時候還會當頭砸下來。」

導演派屈克·路西爾表示,在過去的恐怖類型的影片製作中,遇到的最大難題就是:如何讓觀眾害怕?現在的觀眾已經越來越聰明了,觀眾看電影時會笑著向旁邊的朋友拆穿導演的技倆。此次拍攝《3D血腥情人節》的時候,特地參考了身邊很多影迷朋友的意見,如何讓觀眾能夠借助3D效果感受到主角面臨的災難和危險。邀請第一批觀眾來觀看本片的時候,他們看完都說,實在是太嚇人了!我希望這不是恭維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