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東方快車謀殺案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延伸閱讀

經理(布克-湯姆巴特曼)

湯姆巴特曼為肯尼斯布萊納戲劇團一員。

湯姆巴特曼為肯尼斯布萊納戲劇團一員,曾在加里克節演出【冬天的故事】及【Harlequinade】,這次能飾演布克一角他感到榮幸備至,也從克莉絲蒂小說重新解讀這個角色。

貝特曼解釋道:「在書中,他與白羅同年,他們應該要是同個年紀,他是法國人,兩個同年老人在談論並嘲笑這個世界。我們在電影中做了翻轉,賦予他們新的互動關係。這對較年長的比利時男人與較年輕的英國男子,兩人英雄惜英雄。在我的想像裡,兩人對世事的看法相同,認清黑白,彼此認同對方。」

布萊納也同意白羅與布克之間的友情:「布克先生是東方快車的董事,但當我們初次認識他,他其實早已不太管事。他過著閒雲野鶴的日子,在搭上東方快車前,正與一名年輕女子在基拉茲餐廳的廚房度過一段歡快的時光。然而,當他發現不是那麼平易近人但依舊獲得他尊敬的老朋友白羅也在快車上,他感到非常興奮。白羅非常欣賞他,因為布克絕對是社交場合中的靈魂人物。然而在電影中,當他名下的火車上發生一起嚴重的刑事案件,且整輛火車卡在山脈中時,他便不可能脫得了身了。對他來說是場災難,他可能會因此失業;而如果一直遍尋不著兇手,他甚至可能失去生命。」

「布克是位講究美食及生活品質的人,熱愛生命並有個超棒的工作,」貝特曼說。「他人生不設限,有能力迷倒眾人,讓大家對一切都感到滿意,當然直到謀殺案發生,我們才見到他的另一面。」

從電影一開始乘客愉快的登上東方快車,到後面謀殺案的發生讓一切蒙上陰影,布克歷經的情緒起伏深受白羅的影響。他開始去關心那些在故事一開始他或許根本不可能去關注的人事物。

「湯姆巴特曼的表演太棒了,很輕鬆又充滿魅力,接著一樁事件的發生逼得他不得不去面對,」布萊納說。「很棒的表演,我們合作的那幾場戲更是非常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