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東方快車謀殺案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延伸閱讀

醫師(阿布思諾醫生-小萊斯利奧多姆)

小萊斯利奧多姆飾演的阿布思諾醫生,正如同一般醫生會扮演的角色。

在正常的情況下,小萊斯利奧多姆飾演的阿布思諾醫生,正如同一般醫生會扮演的角色,他可能是火車上最強壯的人,或是最穩定的那個。當遇到危難,他們就會被要求提供專業的解釋,或是安撫大眾的角色。然而,這趟旅程可不是什麼正常的旅程。

「阿布思諾之前曾是名士兵,現在他是名醫生,」小奧多姆說。「我們很努力確保這兩件事被明確的呈現,這名黑人過去經歷過了哪些讓他得以爬到現在這個位置,他又必須走過怎麼樣的路才能有今天的成就,以及他的人生曾發生過什麼事讓他的姓成為阿布思諾。」

「小萊斯利奧多姆本人充滿溫暖與真誠,他飾演的這個角色既溫柔又多情,他讓阿布思諾醫生成為一個既是善解人意的醫生,又是個多情種,」布萊納說。「這樣的多情,顯現在他對快車上另一名旅客的應對,導致他不得不將這份情感隱藏起來。他的種族生存在那個年代也是這個故事想要探討的,阿布思諾如何在這個不友善的環境中展現勇氣,如何大聲宣告他是誰。他因此變成一個複雜的角色,在整齣行動中也成為至關重要的那個。」

角色豐富的背景故事讓小奧多姆得以與布萊納、妝髮造型師卡蘿赫敏及服裝設計師亞莉珊卓拜恩,一同討論如何讓這個角色的呈現更多元。

「亞莉珊卓做足了功課,她找到一堆照片來幫助定義阿布思諾成為我們希望的樣子,」小奧多姆說。「他是退役軍人,」拜恩補充道。「習慣英式的剪裁,但他並不富裕,並且我認為身為黑人又是一名醫生,他傾向事事尊照規矩。那個年代英式風格服裝最大的重點就是在階級上不踰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