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東方快車謀殺案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延伸閱讀

女傭(希德加第施米特-奧莉薇婭柯爾曼)

這影片中多次被提及的次主題就是主僕關係。

這影片中多次被提及的次主題就是主僕關係。我們在雷契特與麥奎恩那對身上看到、還有卓戈米羅芙公主與她的女傭希德加第這對也是。阿嘉莎克莉絲蒂,甚至是白羅,都在不斷解構這些複雜的關係。

希德加第施米特擔任卓戈米羅芙公主的女傭,她為她煮飯、整理衣物、當她的垃圾桶,接收她無止境的抱怨。她非常厚臉皮,厚到布萊納這樣形容:「換作其他人早就崩潰了她依舊不為所動。」

希德加第非常有禮貌而且顯然非常聰明,但她也非常安靜。她沈默到你不免開始幻想她到底藏有多少秘密。白羅這樣想著:「她是不是知道什麼我們不知道的?」

「希德加第擁有嚴格守密的能力,或者我這樣說,公主有把柄在她手中?」布萊納說。

要將這個角色扮演好,布萊納找到了演技派奧莉薇婭柯爾曼。「深藏不露,」布萊納說。「奧莉薇婭柯爾曼的演出,既穩又沉,我們看著她純粹的聆聽,卻對她愈發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