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東方快車謀殺案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延伸閱讀

助理(赫克特麥奎恩-喬許蓋德)

赫克特麥奎恩是雷契特的秘書,一個成天緊張兮兮的小子。

赫克特麥奎恩是雷契特的秘書,一個成天緊張兮兮的小子。他有豐富的旅行經驗,也博學多聞,更是名專業的律師,精通多國語言,但他不快樂,而且全寫在臉上。「他喝酒又抽煙,份量有點多於標準值,他也很不穩定,」布萊納說。

對蓋德來說這個角色算是一個轉捩點,他很明白麥奎恩與雷契特之間的衝突張力。「麥奎恩是個挺複雜的人物,」蓋德說。「他有著未言明的故事,但其實挺明顯可以看出,然而在這一切背後還有更重大的故事牽涉其中。他好似雷契特的奴隸,時不時發抖,在這個霸道的主子身旁就是位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小秘書。主子對他期望甚高,但要求更多。」

「喬許來飾演這個角色非常的自然,我們都知道喬許有多搞笑,也非常有音樂天份,」布萊納說。「在這個角色身上,有著相似的單純與脆弱。麥奎恩是個對世事有所感觸,因其人生中發生過的種種事件,讓他必須堅強挺過那些傷痛。而喬許在表演上,用很輕巧的方式來呈現。這個角色還有點陰險,這讓雷契特、馬思特曼及他三人組成的金三角,之間緊密的結合卻又彼此充滿猜忌,他們是密不可分三人組。」

在與布萊納聊角色的過程中,蓋德解釋了他覺得這個角色的背後故事對形塑麥奎恩有多麼重要。「我們聊到關於這個人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聊得非常深入,什麼造成今天的他?他從哪裡來?他怎麼走到今天這一步?這部片最了不起的地方就是你以為你都懂所有的細節,但事實上你根本什麼也不懂。而麥奎恩也只是拼圖的一小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