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東方快車謀殺案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延伸閱讀

黑道老大(愛德華雷契特-強尼戴普)

當電影中的所有角色都在正邪兩邊掙扎遊走,雷契特好像是火車上唯一一個純粹反派的角色。

「雷契特是一個黑道老大,但看起來勢力不是那麼龐大,他與他的秘書和管家一同搭上火車,」肯尼斯布萊納說。「他很有錢,但他的字典裡沒有和平。」

雷契特最近感到異常不安,因為他認為有人想暗殺他,根據一連串挑釁的紙條讓他意識到情況的嚴重,這些威脅性的訊息爾後也在火車上被找到。他向白羅尋求協助,但對他來說與白羅對話卻不是件容易的事。接著,觀眾便看到雷契特的東方快車之旅過得極不平靜。

「當雷契特開始在故事中出現,你便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他給人的壓迫感,以及他亟欲找到白羅,希望請他保護他,」 戴普說。「這列車的優雅,與雷契特的黑幫氣息綜合起來,他踏上一趟極為複雜的旅程,這讓這個角色飾演起來充滿挑戰。」

布萊納形容戴普的演繹:「這個角色是位完美、思路清晰、有著有點下流的魅力、顯見的危險性及非常聰明的黑幫。強尼的表演非常黑暗又危險,但卻又帶著一點喜感。」

「在很多層面上,他是站在白羅的對立面的,這也讓他們之間的交易充滿緊張的氣息,」戴普說。「雷契特希望得到白羅的敬仰,但他永遠也得不到。」

雷契特
你就是聞名遐邇的名偵探白羅,記者都叫你「無辜百姓的復仇者」?

白羅
那你是無辜的嗎?

雷契特(笑)
你真愛說笑。

「強尼戴普帶著領袖氣質,既迷人又充滿自信,絕對是你能想像的合作夥伴中最友善、貼心且有趣的,」喬許蓋德說。「然後一眨眼他又變身成雷契特,跟他本人徹頭徹尾不同的角色,能親眼目睹真是太酷了。儼然變成一種另類的期待,每一次強尼又有新角色,你就會引頸期盼他又會帶來什麼新花招。每一個他扮演過的角色都那麼有層次,不管在肢體語言上或甚至聲音表情上,他是那麼的獨特,完全鶴立雞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