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最後的嬉皮 The Music Never Stopped

延伸閱讀

導演、製片介紹

吉姆柯柏格本身為電影製片出身,集編劇、製片、導演長才為一身。

吉姆柯柏格本身為電影製片出身,集編劇、製片、導演長才為一身。編劇蘿莉說當他把“薩克斯計劃”的腳本給吉姆看之後,吉姆把她拉到一旁,直視著她說“這就是我想要拍的影片,我想要在六個月即刻開工” 蘿莉回憶“我感受到他的熱忱,這是我從未見過的。

”雖然吉姆是資深的電影製片,但《最後的嬉皮》是他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我只有執導舞台劇的經驗,但是電影的重點在於本質,這是我見過最好的劇本。我想親自執導的原因是因為我想把這個故事帶給社會大眾,因為這個故事就是社會大眾所需要知道的故事。”

這個劇本深深觸動人心,製片彼德紐曼也認同地說“大家已經不再拍攝這樣感人的電影了,但我想我們作到了。”彼德紐曼曾與許多世界級的大導演合作過,包括羅勃阿特曼及華裔導演王穎,製作多達三十部以上的電影。

他和本片的另一位共同製片葛瑞格.強生第一次合作是王潁獲得柏林銀熊獎的電影《煙》,雙方極佳的合作默契,使得他們上一部共同製作的電影《親情難捨》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六項提名。

除了贏得日舞影展最佳導演及最佳劇本兩項大獎,更獲選為時代雜誌2005年度十大佳片。本次再度攜手合作,打造出又一部扣人心弦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