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驚豔布魯哲爾 The Mill and the Cross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被譽為媲美俄國大導演帕拉贊諾夫(Sergei Parajanov)的馬耶斯基,以詩意深邃的華麗電影語言聞名...

波蘭華麗詩意大師─利亞‧馬耶斯基 Lech Majewski

被譽為媲美俄國大導演帕拉贊諾夫(Sergei Parajanov)的馬耶斯基,以詩意深邃的華麗電影語言聞名,他於1953年8月30日在波蘭的卡托維茲(Katowice)出生,身兼導演、作家、詩人及畫家。從華沙藝術學院(Academy of Fine Arts in Warsaw)畢業之後,隨即進入羅茲國家電影學校(National Film School in ??d?)深造。

1980年,馬耶斯基完成了電影《The Knight》,隔年波蘭宣布戒嚴,馬耶斯基便移居到英國,接著又到了美國,在那度過了大半的共產主義時代晚期。如今,馬耶斯基擁有波蘭和美國的雙重國籍,他的英文能力優秀,常和以英語為母語的演員合作。2006年,紐約現代美術館為馬耶斯基辦了一場回顧展,隨後他更受邀於美加地區舉辦回顧展。

從1980年第一部導演作品至今,馬耶斯基已創作了11部電影,他在2004年改編了自己的小說《Metaphysics》,拍成電影《享樂花園》(The 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這部片打破諸多表現形式,在羅馬獨立影展榮獲評審團獎;2011年的《驚艷布魯哲爾》更大膽利用數位科技與北方文藝復興繪作結合,藝術價值極高,於羅浮宮盛大首映,在各大影展艷驚四座,成為2012年最受注目的藝術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