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驚豔布魯哲爾 The Mill and the Cross

延伸閱讀

關於《驚艷布魯哲爾》

本片精彩探究了北方文藝復興巨匠布魯哲爾的經典繪作《前往髑髏地的行列》。身在16世紀的尼德蘭畫家布魯哲爾,在北歐的地位相當於南歐義大利的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大師。

榮譽紀錄

羅浮宮 法國首映
日舞影展 入選影片
鹿特丹國際影展 入選影片
瑞典哥特堡國際影展 入選影片
舊金山影評協會 特殊貢獻獎

關於電影─破解劃時代史詩繪作的象徵密碼!

本片精彩探究了北方文藝復興巨匠布魯哲爾的經典繪作《前往髑髏地的行列》。身在16世紀的尼德蘭畫家布魯哲爾,在北歐的地位相當於南歐義大利的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大師。就在他創造巨作的1564年,西班牙宗教法庭對尼德蘭的新教改革進行血腥鎮壓。布魯哲爾透過觀察,將時下小人物遭受的苦痛搬進畫作,寓意式地融入聖經故事,鋪展在永恆的視野。本片精妙利用電影科技,交融畫作與攝影,呈現空前的藝術盛宴。而隱匿其中的繪畫與鏡頭語言,更值得現代人靜靜反思。

《驚艷布魯哲爾》的四大驚艷之舉:

◎將光影當畫筆,底片當畫布,在藍幕技術的基礎,高妙融合真人與繪畫,達到北方文藝復興繪作的極致質地。
◎忠實史料、極盡考證,將16世紀尼德蘭的生活樣貌與地方印象,於片中赤裸鋪展。
◎古今眾多畫家皆描繪過耶穌受難圖(Passion),但在布魯哲爾筆下,卻浩蕩成500多人前往髑髏地的壯闊場景,導演更將此野心搬上大銀幕。
◎從科技的角度來看,本片企及了藝術史研究的深度;從繪畫美學的角度而言,更超越博物館學者與藝術史形式分析的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