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巧克力情緣 Mary and Max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導演就老早就鎖定找東妮配音,即便只是聲音的演出,她賦予靈魂般讓瑪麗這個角色似乎真的活了過來!

東妮克莉蒂 Toni Collette 飾演:瑪麗成年時期 Adult Mary

東妮克莉蒂為成功進軍好萊塢的澳洲女星之一,精湛的演技在影壇備受肯定,她戲路廣泛,富有深度。1991年先是以《新風雲人物》提名澳洲電影協會最佳女配角,1994年在《妙麗的春宵》裡因角色需要,她增肥了20公斤犧牲演出,獲得澳洲電影協會最佳女主角獎,隨後即受到國際間的矚目,成功進軍好萊塢。曾以《靈異第六感》獲得奧斯卡提名,在《小太陽的願望》裡飾演一位身負調解家中所有事務的重責大任,最後卻差點瀕臨崩潰的媽媽,精湛的演出讓她榮獲「金球獎」、「衛星獎」等多項提名。這次在電影《巧克力情緣》擔當片中女主角瑪麗的配音,亞當導演也透露創造瑪麗這個角色時,就想起東妮在《妙麗的春宵》的精采演出,因此就老早就鎖定找東妮配音,即便只是聲音的演出,她賦予靈魂般讓瑪麗這個角色似乎真的活了過來!

菲利普西摩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 飾演:麥斯 Max

曾以電影《柯波帝:冷血告白》拿下七項影評人獎的最佳男演員獎,並榮獲奧斯卡影帝的菲利普西摩霍夫曼,紐約大學戲劇學院畢業後先是演出相當多場的舞台劇,於1991年才正式踏入影壇,但隨即就以《心靈角落》與《天才雷普利》獲得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男配角獎。出神入化的演技可以演出討喜善良的角色,也可以演出令人討厭的角色,在電影《親情觸我心》中對角色作出深刻的詮釋,又為他摘得獨立精神獎。也曾在《誘.惑》中與資深影后梅莉史翠普同台飆戲,在電影裡展現無比精采的演出。活躍於大銀幕上的霍夫曼也並沒有捨棄自己喜愛的舞台劇,舞台上十足的爆發力讓他多次榮獲美國最高劇院榮譽東尼獎,首次執導的電影《紐約浮世繪》佳評如潮也獲得國際間不少獎項的肯定。這次在電影《巧克力情緣》擔當片中男主角麥斯的配音,亞當導演也表示霍夫曼是在他決定配音員時第一個在耳內迸開的聲音,多才多藝的他不設限地多方嘗試電影的可能性,所以看完腳本的霍夫曼是一口答應參與演出。

艾瑞克‧巴納 Eric Bana 飾演:戴米恩 Damien
艾瑞克‧巴納是澳洲著名的演員。他從觀眾喜愛的電視劇喜劇角色開始嶄露頭角,之後他拍了在美國的第一部戲《神鬼剁手》,也以本片獲得澳洲影評人協會頒發的最佳劇情片男演員的殊榮。不過艾瑞克最為獲得好萊塢注意的作品為《黑鷹計畫》以及由李安指導的《綠巨人浩克》,李安認為艾瑞克在演出《神鬼剁手》時,以簡單的表情卻傳神的演出主角的雙面個性,發現他本身多變的性格也正符合角色的設定,隨即決定讓他演出,也讓他因此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他演出的重要作品還包含《特洛伊:木馬屠城記》、《慕尼黑》、和《時空旅人之妻》。他也曾經為迪士尼畫片《海底總動員》一片獻聲配音,這次也難得為《巧克力情緣》再度獻聲,創作了獨特又可愛的「結巴」風格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