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就要你好好的 Me Before You

延伸閱讀

關於場景

導演與攝影師、美術指導忠實地依照2012年出版的小說,在電影裡打造出露薏莎和威爾居住的環境。

我就要你好好的》的場景幾乎全數都在英國,夏拉克的創意團隊,包括攝影師瑞米艾法瑞辛和美術指導安德魯麥克奧潘,他們和導演一同討論修改莫伊絲在書裡和劇本裡豐富詳盡的場景。他們為讀過這本2012年出版的小說又喜歡想像場景的粉絲,忠實地在電影裡打造出露薏莎和威爾居住的環境。

位於威爾斯的朋布洛克鎮,是崔納一家人住的城堡的地點,這座城堡在山丘的頂端。艾米莉亞一家人住在舒適又樸素得多的環境,露薏莎在奶油麵包咖啡屋工作的場景在威爾的家外面完成,也就是朋布洛克城堡。這座城堡建於1093年,因亨利七世在這裡出生而知名。

麥克奧潘回憶說:「我知道威爾斯西北有一座朋布洛克城堡,它非常罕見,因為再這巨大的石造建築周圍圍繞著生機勃勃的村莊。它有一切我要用來幫崔納的家設計出雄偉外觀的東西,正好可以和鄰近區域形成強烈對比。」

威薩姆莊園是在牛津郡的一座私人宅邸,它被選用為崔納一家人在城堡裡住的格蘭切斯特房屋。所有外景都是在房子外面拍攝,而主房的內景也都在那裡拍攝,麥克奧潘打造出很適合保守、富有家族的氣氛。

「卡蜜拉是個聰明又哀傷的女性,她很有品味,是個活在現實世界的人」,他推測說,「她融合了品味和務實,這一點可以從她巧妙地幫威爾把馬棚改成附屬建築看出,因為她希望兒子能有好生活。」

房子的內景雖然是在莊園拍的,但是附屬建築別館的內部卻蓋在松木片廠,並且做得很像直接從主房來的。為了巧妙反映出這個家庭的紛爭,設計師把許多顏色放在一起,他仔細地說「以綠色和灰色當基調,就像破碎的暴風海浪。」

別館成為威爾的整個世界,他也是在這裡初次遇見露薏莎。麥克奧潘觀察說:「這隻叫做露薏莎的蝴蝶飛進別館,她的衣著很漂亮、繽紛又獨特。所以我把牆塗成柔軟的鋅色調,給人有一種優雅的光芒。我很刻意節制用色,所以每次當露薏莎進來時,她就像個蹦出來的彩色亮點。」

威爾周圍的東西都是用來配合他的生活方式。「別館的每個部分,都是為了滿足一個被困在輪椅的男子的需求」,他繼續說,「我設計這張床,為了表現卡蜜拉也許會找來倫敦最頂尖的工匠盡可能設計出最舒服的床,她希望大面的窗戶能讓威爾覺得自己還在孩提時代的遊樂場。」

艾蜜莉亞家的內景也是在松木片廠蓋的。「當我們看到露薏莎的家,這個英國工人階級家庭用溫暖克服生活上的苦難,他們非常以自己的家為傲」,他補充說。

艾蜜莉亞家的外觀和街道,是在倫敦哈洛。一棟位於索立,艾薛爾的私人房子用來當成瑞士安樂死機構的替身建築,在艾薛爾歷史悠久的三德公園馬場也是用來拍攝一系列賽馬的場景,以及機場櫃檯的區域。三德公園馬場於1875年開張,至今仍在營業,也是英國第一個向觀眾收費的跑馬場之一。

位於白金漢郡的錢尼斯莊園可追溯至十二世紀,用來當成露薏莎和威爾一起參加的婚禮場地和接待處。製片利用它獨特的美景,在婚禮結束後的雞尾酒派對拍了很多場景,呈現出房子二十二個特別裝飾的煙囪和精緻的花園。

儘管這個故事充滿英國鄉村的美景,但直到露薏莎和威爾開始浪漫的假期後,整個景色才開始變得非常迷人。有一部分的西班牙馬約卡島,扮成劇中的法屬模里西斯島。有幾個場景也是在巴塞羅福門托爾飯店,以及飯店旁海灘的地方拍攝。

「那個地方真的非常漂亮」,麥克奧潘說。「它有個海灣,和模里西斯區域很像」。不過,由於有些植物不太一樣,因此產生出一些困難。「有一種松木,非常細長的松木在模里西斯區域,所以我們在那邊種了將近六百株,以及在周圍種植新的草皮,補上茂密的植物,讓它更真實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