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慾見包法利夫人 Madame Bovary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蜜雅娃絲柯思卡2010年和強尼戴普攜手演出提姆波頓執導的《魔境夢遊》,飾演主角愛麗絲,並以此戲廣為人知。

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
1989年出生於澳洲坎培拉。九歲開始學習芭蕾並以成為專業芭蕾舞者為目標。十四歲時受傷因而放棄舞者夢想。此後轉戰戲劇,並深受歐洲及澳洲電影圈的喜愛。十五歲時接到第一個電影角色。2010年和強尼戴普攜手演出提姆波頓執導的《魔境夢遊》,飾演主角愛麗絲,並以此戲廣為人知。

目前活躍於好萊塢,合作對象皆為一流演員及導演,包含《簡愛》的麥克法斯賓達、《慾謀》的妮可基嫚和朴贊郁導演、《野蠻黑幫》的湯姆哈迪及潔西卡雀斯坦、《寂寞星圖》的茱莉安摩爾和大衛柯能堡導演…等。年紀輕輕且才華洋溢的她,除了演員之外,也擁有編劇及導演身分,第二部自編自導作品更已在後製階段。除此之外,還曾在《慾謀》及《寂寞星圖》中一展歌喉。美國《浮華世界》雜誌於2010年將蜜雅娃絲柯斯卡和《悲慘世界》阿曼達塞佛瑞、《歌喉讚》安娜坎卓克、《蜘蛛人》艾瑪史東…等九位女星並列當年度最受矚目新星。

保羅賈麥提(Paul Giamatti)
1967年出生於康乃狄克州新港市,擁有耶魯大學英語文學學士及戲劇碩士,學生時期即開始在劇場演出,之後更進軍百老匯。1990年代開始演出好萊塢電影,但真正讓他受人矚目的是2003年主演的《小人物狂想曲》,出演主人翁哈維畢克,精湛的演技讓所有人拍手叫好。2004年的《尋找新方向》讓他更加廣為人知,並獲得2005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提名。2005年和羅素克洛共演的《最後一擊》則為他贏得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2010年演出《巴尼正傳》,並以此抱回金球獎音樂喜劇類影帝。深厚的硬底子訓練及二十多年的演員生涯,精湛的演技獲得國際上各項影展的肯定。

活躍於好萊塢,演出作品類型廣泛,包含《醉後大丈夫2》、《搖滾年代》、《自由之心》、《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除了演戲之外,他也擁有豐富的配音經驗,如《渦輪方程式》、《小王子》等。他經常扮演主角旁的重要角色,完美襯托出主角的光彩,保羅曾於受訪中表示自己:「真的很喜歡扮演配角」「我有演配角的心理素質」,曾和他共演的羅素克洛也說過:「和保羅一起演出《最後一擊》,是我從影以來最棒的經驗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