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Mandela: Long Walk to Freedom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伊卓瑞斯艾巴、娜歐蜜哈里斯聯合演出

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
伊卓瑞斯艾巴是英國知名明星,曾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學生時期因親戚關係接觸到DJ工作,開啟了音樂之路,還自己開DJ公司,同時因高中老師鼓勵他的表演天分,開始試鏡電視影集,1995年首度參與電視劇演出,正式進入演藝圈。2002年演出影集《火線重案組》打開他在好萊塢的名聲,便開始參與電影演出,包括《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搖滾黑幫》、《鬼迷心竅》、《雷神索爾》、《普羅米修斯》《環太平洋》等好萊塢商業大作都可以見到他精湛演出。伊卓瑞斯同時也與知名饒舌歌手Jay-Z合作,是專輯〈美國黑幫啟示錄〉(American Gangster)的共同製作人,足見他全方位的發展。

伊卓瑞斯艾巴這次在新片《曼德拉:漫漫自由路》中飾演舉足輕重的反種族隔離政策人士 –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精彩詮釋領導者的非凡氣勢和幽默,入圍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


娜歐蜜哈里斯Naomie Harris
娜歐蜜哈里斯出生於倫敦,在劍橋大學主修政治學,畢業後進入布里斯托老維克戲劇學校(Bristol Old Vic Theatre School)接受專業表演訓練,2003年演出電影《28天毀滅倒數》展示她過人的表演天賦和成熟技巧,獲得美國「黑膠捲獎」(Black Reel Awards)最佳突破演出獎及Fangoria Chainsaw Awards最佳女配角獎。2006年演出《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及《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的女巫一角,國際知名度大開。緊接著娜歐蜜更成為最新龐德女郎,在《007:空降危機》中與丹尼爾克雷格性感搭檔。

這次在新片《曼德拉:漫漫自由路》中飾演曼德拉的前妻溫妮,跳脫龐德女郎的形象,完美詮釋溫妮既溫柔又剛毅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