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 Magic Mike XXL

延伸閱讀

小心願望成真

最後的猛男秀也是肯能藉機開拓歌唱生涯的場合,他深情地唱出狄安吉羅(D’Angelo)的歌曲〈Untitled (How Does it Feel〉,這場戲同樣打破紀錄,讓麥特波莫首度在電影中開金嗓.

在這群人的公路旅行途中,他們又隨性繞道,來到一間看起來很正式的莊園豪宅,這次的邂逅也讓他們備受鼓舞。莊園主人是個優雅的南方女士,名為南西,由南卡羅來納州出生的安蒂麥道威爾飾演,她正散發著道地的南方魅力。這位資深女演員當初在影壇嶄露頭角,就是演出史蒂芬索德柏執導的經典電影《性、謊言、錄影帶》。格雷雅各斯表示:「我在寫這個角色時,她就是第一個浮現在我腦海裡的人。」

南西最近離婚,不害臊地與男人調情,她微醺地拿著酒杯,跟幾個姊妹淘一起舉杯慶祝她剛恢復單身。當這五個穿著短褲和背心的酷帥猛男,宛如羅馬戰士登上競技場般,走進這間貼著花朵壁紙的客廳時,這群女人簡直是樂壞了。安蒂麥道威爾表示:「對我來說,這是全然不同的經驗,在我整個演藝生涯算是頭一遭,充滿了瘋狂又有料的男力。」

這群人身不由己地向這些貴婦自我介紹,但無意之中竟然也透露出一些連他們彼此之間都不知道的資訊,不過到頭來,他們仍露出舞男身分的馬腳。這時,麥克與柔依再度巧遇,但那晚的真正贏家可能是大屌李奇。

喬曼格尼洛語帶玄機地說:「我的角色一直苦尋不著他的天命真女,這令他傷透腦筋。姑且說,他一定要找到『跟他夠合』的女人,才能搞定像大屌李奇這種男人。」

安蒂麥道威爾熱情地呼應:「然後南西說:『放馬過來。』她蓄勢待發,想要瘋狂一下,她可能終於找到天命真子了。」

嗨翻全場

一切的一切,在最後的猛男秀達到高潮。
在這個盛會中,圈內人會聚集在這裡,許多人不期而遇或再度過招。麥克和柔依以潛在「繼續努力,祈求好運」的情節再度相見。麥克還巧遇另一個老朋友,那正是主辦單位的司儀芭黎絲,由伊莉莎白班克斯飾演,她負責把關猛男秀,但她懷疑麥克還有沒有魔力。芭黎絲也讓麥克有點傻眼,因為他發現不只有他們之間有一段曖昧的過去。

不過這場猛男秀真正提供的,是讓這群人當中的每個成員都有機會表現,在聚光燈下祭出當家本領,分別在各個平台獻上令人興奮的個人舞技。最後則來到眾所期待的壓軸舞碼,也就是查寧塔圖與「tWitch」的顛倒雙人舞,兩人爆發出無限舞力,分別在把主舞台分割為二的巨大畫框兩邊,跳出像照鏡子般一模一樣的相對舞步。

服裝設計克里斯多福彼得森表示:「我們想要呈現一種對應圖形的風貌,讓觀眾在看到那種照鏡子般的動作時就會明白,所以我們使用黑、白和銀色,尼克還想到能使用一種以Scotchlite製成的運動鞋能派上用場,那是一種3M生產的反光材質的布料,通常用在道路招牌。我們也把那種布料撕成細條狀,裝飾他們的牛仔褲,這樣閃光燈一打上就會炫目不已,觀眾能捕捉到他們的腿部動作,這不只因為條紋定義了腿部線條,閃動的光線也會反彈回攝影機。」

這種舞碼是查寧塔圖的點子,部分原因來自他和tWitch的身材剛好相近,兩人做一樣的動作會形成明顯對照。對他們的角色麥克和馬力克而言,這恰好能結合搭檔和較勁的意味。

tWitch表示:「這是我之前從沒跳過的舞碼,跟另一人搭配,兩人呈現反射動作,更不用提我的舞蹈搭檔是查寧塔圖,光是跟他一起跳舞就超讚的。你的搭檔移向右邊,你就要移向左邊,你們的速度要精準配合,還有許多小細節都要完全一致。」tWitch承認,這也創下他個人的另一項紀錄:「這是我第一次穿得這麼少跳舞,所以我不只要注意舞步和掌握時機,還要確定攝影機能捕捉到吸睛的角度,但我畢竟心裡有數,我幾乎是光著屁股站在舞台上,然而團結就是力量,是我唯一的慰藉,我左顧右盼看到我的兄弟們,大家都穿得跟我一樣少。」

起碼tWitch知道自己犧牲色相是有回報的。這場戲是在一大群熱情女人的面前上演,格雷雅各斯表示:「其實我們很想跟在場的人收入場費,查寧與tWitch就在她們面前彩排耶,這兩人都堪稱舞王,那場表演精彩到爆,台下女人的反應簡直是瘋了,尤其當這支舞結束,查寧與tWitch剝開褲子只剩丁字褲時,全場尖叫聲如雷貫耳,是我聽過最大聲的喝采聲了。」

所有角色都以十足的自信和熱情嗨翻全場,尤其因為他們都展現自己的強項。舊舞步掰掰,新舞步登場,每個舞者都呈現融合個人風格、經驗和想像力的獨特表演,把場子炒熱。

連他們的服裝都反映出全新的個人風格,如克里斯多福彼得森表示:「這些人長得超帥,我隨便讓他們穿個垃圾袋再繫上皮帶,看起來就很可口誘人。」傳統的標準脫衣舞男裝扮也要翻新,這群人的服裝各有特色,並搭配獨創的舞步,比如藝術家泰山利用飯店桌布改造成瀟灑的披風,並發揮他的藝術才華,克里斯多福彼得森稱他是「從伊莉莎白時代穿越而來的無國界男人」;想創業開優格冰店的提多,穿著性感的冰淇淋小販制服,推出甜品口味主題的舞步;浪漫的大屌李奇穿著新郎禮服優雅出場,然後在初夜剝開衣服,顯露出野獸般的狂野自我,再配上九寸釘樂團(Nine Inch Nails)的動感歌曲〈Closer〉。」

最後的猛男秀也是肯能藉機開拓歌唱生涯的場合,他深情地唱出狄安吉羅(D’Angelo)的歌曲〈Untitled (How Does it Feel〉,這場戲同樣打破紀錄,讓麥特波莫首度在電影中開金嗓,當作他個人秀的開場,他表示:「我的美夢居然成真了。在拍第一集時,我們會盡量為臨演帶來娛樂,有一天,查寧遞給我麥克風問:「你來露一手?」喬是我從18歲就認識的麻吉,他說:「你唱首歌吧。」於是我就唱了。查寧記得那一次,然後我們著手拍續集時,我覺得我該唱歌。那是一場難忘的經驗,我很感激格雷讓每個人都能搬出自己的當家絕活。」

格雷雅各斯花了約4天的時間拍完最後的高潮戲,他表示:「看這些人飆舞令人嘆為觀止,全場都為他們加油喝采。我喜歡拍攝這些舞蹈戲,而且我們不太需要剪接,因為他們的表現太棒了,我們通常只是盡量涵蓋更大的空間,而不是切斷表演。」

雖然查寧塔圖原本的猛男秀經驗,比較像是在一間大型脫衣舞俱樂部,從早到晚一整天的尬舞馬拉松,但格雷雅各斯提高格局,選擇薩凡納的一間會議中心,尋求更有氣氛、環形劇院般的場地,以吻合每個人都相互支持的概念。製作設計霍華康寧斯搭建了許多舞台,中間則有個主舞台,舞團主持人會輪番介紹每個成員,聚光燈也會依序打在每個表演者身上。

這個空間的座位數能容納將近900名臨演,這是卡司和工作人員都同意找來的龐大人數。亞當羅德利葛茲表示:「現場的活力很正面的方式無限上綱,她們讓我們感覺像搖滾巨星。」

喬曼格尼洛表示:「全場熱力四射,震耳欲聾,讓我背後的汗毛都豎了起來。我從沒見識過這種景象,看到這麼多女人為每個舞步歡呼實在很棒。我得把這歸功給我們的編舞家,她們想出超炫的舞步,讓觀眾不由自主地產生熱烈反應,同時這也是向格雷致敬,他以密切互動的方式,結合各種元素,讓你感覺像在上演現場直播的實況節目。」
卡司群真誠、互挺、嬉鬧的麻吉情誼,肯定在螢幕上明顯可見。他們投入無數小時一起工作、受訓、彩排、哈拉,這一切都如實地反映出他們在《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中的堅定友誼。

對查寧塔圖而言,這部電影的核心就是「關於這群人,做男人的事,努力弄懂女人想要什麼。這次,觀眾會更瞭解他們一點,明白他們的為人,把他們當作一般人。他們只是想好好過日子,及時行樂,許多時候都滿是搞笑和荒唐,但友誼不就是這回事?

查寧塔圖繼續表示:「他們在那一晚最後大秀中全力以赴,因為那等於是結束他們穿著丁字褲站上舞台的日子。這群人如履薄冰,知道遲早要揮別脫衣舞男的生涯,但他們相親相愛,沒人會讓他們任何人一蹶不振,觀眾最後一定會因此會愛上他們。」

格雷雅各斯總結地表示:「我希望觀眾會感覺彷彿跟著這群人一同踏上這段旅程。這是一場有趣、爆笑、狂野的公路旅行,跟你的一群好朋友聚在一起。最重要的,我希望觀眾會跟我們拍片時的心情一樣,享受到樂趣無窮的觀影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