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 Magic Mike XXL

延伸閱讀

唐蜜娜:重新定義可能性

如果麥克、肯、大屌李奇、提多和泰山嚮往改變,那他們臨時決定造訪唐蜜娜(Domina)俱樂部就是邁向正確方向。麥克在這間店的前身跳過舞,但如今這裡的模樣已迥然不同。

如果麥克、肯、大屌李奇、提多和泰山嚮往改變,那他們臨時決定造訪唐蜜娜(Domina)俱樂部就是邁向正確方向。麥克在這間店的前身跳過舞,但如今這裡的模樣已迥然不同。這間私人俱樂部是維多利亞時期的別墅,略帶古典希臘風,入口有保鏢管制,門面優雅的「R」字母代表女業主蘿姆(Rome)。進去俱樂部裡面則是另一番天地,立刻轉為炫目、性感、耽於感官享受的異國夜店氛圍。

這個不規則形狀的複合屋是由兩間房子組成,感覺是相鄰,但實際上是隔了8個街區且位在薩凡納的不同區,一間是製作團隊借用其一樓的現有住家,另一間則是正在出售的空房,後者需要予以翻新和庭園造景。緊鄰空房的是一間名為「37號伊莉莎白」(Elizabeth on 37th)的餐廳,店家願意讓劇組拆掉一面牆,創造出蘿姆陪同客人到處穿梭的拱廊。內裝則是華麗又不拘一格,牆壁貼著圖案壁紙,隨處掛著撩人的帷幔和亮色褶襉,還有一些有趣的細節,像是在其中一場舞蹈中出現的美洲豹雕像。至於建築物外觀,是用燈光和陰影營造出性感氛圍,上方還有大樹遮蔽。

潔達蘋姬史密斯表示:「蘿姆能藉此詮釋出她相信這世界該有的風貌。一處男女平等的遊樂場,同時流露著女力和男力,這個地方能讓女人和男人一起探索和享受高昂的活力和能量。蘿姆賣的不是色情,而是讚揚美的概念,女人來這裡,能有機會依自主選擇沉浸在幻想中,而不是讓別人告訴她們該怎麼做。這彷彿是公然的縱慾,不再遮遮掩掩,而且沒人會受到傷害,也沒人會受到剝削。身為成人,我們能一起狂歡,揮灑精力,玩得盡興。在我看來,那就是這個角色及其專業的基礎。」

蘿姆的這種態度包含了這部電影的一大重要主題。查寧塔圖解釋:「這五個人的目標不同於脫衣舞男世界的其他同行。《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的觀念就是要他們發現自己最性感、最有趣的一面,這當中有絕大部分是傾聽女人想要什麼,而不只是在她們面前亮出穿丁字褲的牛仔。蘿姆的俱樂部別具特色,尤其是設計用來提供獨一無二的經驗,你在這棟傳統的南方別墅裡,在各個房間裡漫遊,期待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種概念隨著這個角色的進展愈來愈明確。潔達蘋姬史密斯回想地表示:「我最初接到經紀人的電話說:『聽著,《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裡有個角色原本是寫成男性,但格雷和查寧想找妳談。』在第一版的劇本上,這個角色是男性,一個有趣傢伙,但我想要嘗試這個角色的其他可能性,也想要有機會跟雷德和格雷合作,進一步瞭解這個女人是誰,她怎麼會想要擁有這種俱樂部,這引起我的興趣。」
格雷雅各斯表示:「潔達算是我們挖到寶。我們塑造出那號人物,但她把角色演得獨一無二,因為她演出的蘿姆很強悍和聰明,同時又充滿女人味,你會相信她跟麥克有一段舊情。她就像一台發電機,當她在故事的第2幕一登場,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蘿姆也為大家帶來她旗下的主力軍,包括安德魯、奧古斯丁和馬力克,分別由唐納葛洛佛、麥可斯特拉恩和史蒂芬「tWitch」伯斯飾演。

安德魯的表演並不像傳統脫衣舞男俱樂部中的戲碼。他穿著露出胸膛的開襟合身外套,以唱情歌出場來擄獲粉絲芳心,然後蘿姆會挑出一個幸運女孩,他會當場為她即興創作一首歌。唐納葛洛佛談到他如何進入這個角色:「他把自己看作女性療癒師,能療癒女人心,這不是說她對女人就沒有非分之想,但我想他自認要提供女人服務,給她們幻想空間,而不只是性的誘惑。」

唐納葛洛佛會中選演出這個角色的緣由,是有一次查寧塔圖在廣播節目中聽到他演唱一首自由風格的饒舌歌,於是就把他介紹給選角指導卡門古巴(Carmen Cuba)。在電影中,他為害羞的女客人即興創作的歌曲就是他自己寫的。

安德魯的表演也使肯受到激勵,他私底下一直努力追求歌唱事業。唐納葛洛佛表示:「安德魯為肯打開了一種可能性,就是把唱歌結合舞男表演,因為唱歌正是他的強項。這也跟這部電影的另一個主題不謀而合,那就是認同自己的個人專長及自主表現。」

麥可斯特拉恩的選角過程也同樣是因緣際會,這要回溯到查寧塔圖之前為宣傳《舞棍俱樂部》時,上麥可斯特拉恩第一天主持的ABC電視台節目《Live with Kelly and Michael》。雷德卡羅林描述:「他們談到脫衣舞,麥可說:如果有機會,他願意。查寧就說:如果會拍第二集,他該加入。麥可同意了。3年後,他實踐諾言加入我們,而且他毫無所懼。」

麥可斯特拉恩是第一次演出電影,他表示:「我不知道該期待什麼。當我看著鏡子,我甚至不再認識自己了。現場有一大群火辣的女人,但最搶風頭的仍是我們這群脫衣舞男。」

艾莉森福克為奧古斯丁編舞時,最初的想像是一套動作不大、性感誘人的按摩動作,但麥可斯特拉恩是運動選手出身,她在看了他登上名人堂的精彩影片之後,她把他的舞蹈提升到一種運動家等級的展示,充分利用他超殺的體型。另一個運動員出身的演員凱文納許就指出:「我們沒有哪個演員加入時是半調子,麥可看起來就像準備好進入訓練營,他的體型很棒,表演時不餘遺力,有一場戲他要跳過桌子,我心想:『那傢伙八成還能再踢美式足球。』」

製作群從一開始就預留個角色給tWitch,他也是由查寧塔圖介紹加入,因為查寧塔圖很佩服他的嘻哈舞步及新式「popping and ticking」機械舞風。tWitch是第一集電影的粉絲,一直很期待能有機會加入續集,他表示:「《舞棍俱樂部》深得我心。製作團隊當初問我有沒有興趣時,我立馬說:『當然了!』」這部電影輕鬆有趣,描述脫衣舞男的世界,但觀眾也能見證到藝術,我們確實在自己的舞蹈中注入藝術,而不只是把衣服脫掉。學習新舞技會改造你的身體,讓你以不同的方式動起來,不過這其實非常困難。我跳舞16年了,但我仍要向這部電影裡的每個演員致敬。」

雖然tWitch與查寧塔圖跟艾莉森福克合作編排他們的最後高潮舞蹈,但tWitch在蘿姆俱樂部中的獨舞完全是他的個人獨創,傳達出熱情和創新設計,這讓麥可斯特拉恩看了有點受到刺激。查寧塔圖表示:「看到tWitch跳舞,讓麥克發覺即使他自認過去十分風光,但如果這是比賽,他就要再度證明自己。當蘿姆在喚他出來,他在這個滿是女人的房間中,她們正虎視眈眈地打量他有多少斤兩,這時他突然感到有點畏懼,他要嘛就豁出去,要嘛就摸摸鼻子閃人。」 當然,麥可斯特拉恩選擇豁出去。

如亞當羅德利葛茲所說:「上次你做了某件事,最後讓你開始轉往另一個方向,那就是這場旅程的前進方式。」

同樣地,對於每個前坦帕王,如格雷雅各斯指出:「蘿姆的俱樂部及他們在那裡看到的表演,使他們深受鼓舞,讓他們瞭解到有什麼可能性,還有他們需要把自己的舞步推向何種極限,才能在猛男秀中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