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決勝女王 Molly's Game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潔西卡雀絲坦因為《姊妹》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自此成為好萊塢備受看好的實力派女演員。

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飾演 Molly Bloom

1977年3月24日出生於美國加州沙加緬度,在加州北部的郊區長大。她的母親是素食廚師,繼父是消防員。她在九歲時迷上舞蹈,並在十三歲時加入舞蹈團,之後更加入劇團,並在舊金山灣區巡演莎士比亞戲劇。之後,她獲得知名電影人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的獎學金,因而進入茱莉亞學院戲劇系就讀。在學院的最後一年,電視台編導喬恩威爾斯(John Wells)邀她參與節目演出,她隨後則接連演出《急診室的春天》(ER)、《法律與秩序:陪審團》(Law & Order: Trial by Jury)、《偵探小天后》(Veronica Mars)等劇。同時她也參與許多經典舞台劇演出,包括《櫻桃園》(The Cherry Orchard)、《羅德尼的妻子》、【莎樂美】(Salome)、【奧賽羅】(Othello)等劇。

2008年,她首度主演電影《喬琳娜》(Jolene),將女主角追尋自我的過程詮釋得絲絲入扣,還因此榮獲西雅圖影展最佳女主角獎肯定。她在2011年也接演《永生樹》(The Tree of Life)、《姊妹》(The Help)等片,更因為《姊妹》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自此成為好萊塢備受看好的實力派女演員,作品橫跨舞台、電視與電影。尤其2012年更是她的事業巔峰,一年內被提名60個大大小小獎項;其中她在電影《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中飾演一位獵殺賓拉登的美國探員,內斂又具爆發力的演出,讓她榮獲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肯定。

之後,她也持續參與多部叫好叫座的電影,包括2014年的《星際效應》(Interstellar)、2015年的《絕地救援》(The Martian)與2016年的《攻敵必救》(Miss Sloane)等片,尤其她更以《攻敵必救》的精湛演出,讓她再度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而她在2017年的最新作品《決勝女王》當中,以高度氣場深度詮釋這位「撲克女王」的各種面向。魅力與實力兼具的演出,讓她再度成為奧斯卡女主角熱門人選。


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飾演 Charlie Jaffey
1972年9月6日出生於英國倫敦,求學期間就開始接觸表演,但因為家庭經濟狀況不佳,只能中途輟學。所幸他後來獲得政府獎助學金,才得以進入英國國家音樂劇院學院學習。為了支付學費,他做過修輪胎、電話銷售、大夜班、夜店DJ等各式工作。畢業之後,他展開電視劇演出,並演出眾多電視角色,包括1998年《Ultraviolet》、2002年《火線重案組》(The Wire)、2005年《泣血四月》(Sometimes in April)、2010年《如果還有明天》(The Big C)、2010年《路德探長》(Luther)等電視劇與電視電影。並以【路德探長】榮獲艾美獎喜劇類最佳男演員、金球獎最佳迷你劇集男主角獎提名。

他也參與過不少大製作電影演出,包括《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環太平洋》(Pacific Rim)、《雷神索爾》(Thor)、《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Avengers: Age of Ultron)等片。他在2013年的《曼德拉:漫漫自由路》(Mandela: Long Walk to Freedom)中飾演前南非總統曼德拉,精湛演出讓他榮獲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2015年更以《無境之獸》(Beasts of No Nation)中的指揮官角色廣受好評,不但獲得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男配角雙料提名,更勇奪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配角獎肯定。他在2017年的最新作品《決勝女王》當中,飾演女主角的辯護律師,透過辯護過程,他也逐漸發現小報傳聞之外,這位「撲克女王」的真實面貌。


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飾演 Larry Bloom
1955年1月18日出生於美國加州,是知名製片、導演、演員、歌手,主演過無數經典電影。高中時期的他,是位出色的運動員,曾認真考慮要成為職業籃球員,但在加州大學就讀期間,意外接觸到表演,從此對演戲產生興趣。他在1978年獲得加州大學富勒頓分校的行銷與金融專業學士學位,畢業後找到一份市場行銷工作,他也將表演當作閒暇時的興趣。一次與新婚妻子的蜜月旅行,讓他有機會在飛機上巧遇當時身價最高的演員理查伯頓(Richard Burton)。理查伯頓告訴他:「如果想成為一名出色演員,就必須全心投入這個行業,只有這樣才能獲得成功。」一席話讓他深受啟發,決定改變自己的人生軌跡,並毅然決然辭掉工作前往洛杉磯,從此踏上演員之路。

1983年,他演出勞倫斯卡斯丹(Lawrence Kasden)執導的處女作《大寒》(The Big Chill),儘管最後他所有的戲份都被剪掉,但卻給卡斯丹留下深刻印象,也促成兩人之後的合作。兩年後,他再度演出卡斯丹的電影《四大漢》(Silverado),飾演一位英俊瀟灑、性格不羈的神槍手。他在該片那富有魅力的表演,以及英俊瀟灑的外型,很快便引起觀眾注意,也讓他逐步在影壇打開知名度。

1990年,他演而優則導,首度自導自演史詩電影《與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以出色的編導與演技,一舉榮獲12項奧斯卡提名,最終獲得最佳影片等7項大獎肯定。之後他接連製作一系列成功作品,包括《刺殺肯尼迪》(JFK)、《俠盜羅賓漢》(Robin Hood: Prince of Thieves)、《終極保鏢》(The Bodyguard)、《完美的世界》(A Perfect World)等片,證明他的成功絕非偶然。他更在2013年以迷你電視劇《血仇》(Hatfields & McCoys)勇奪第70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他在2017年接演最新作品《決勝女王》,在片中飾演女主角的父親,而他與潔西卡雀斯坦的精采對手戲,更被認為是全片最動人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