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福爾摩斯先生 Mr. Holmes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伊恩麥克連絕對是英國最傑出的演員,他也是全世界最知名的《魔戒》精靈「甘道夫」、《X戰警》的萬磁王,曾經被提名的演員獎項也超過半百,只有伊恩麥克連能夠掌握這些智慧人物的精髓.

伊恩麥克連 Ian McKellen (飾演福爾摩斯)

伊恩麥克連絕對是英國最傑出的演員,他也是全世界最知名的《魔戒》精靈「甘道夫」、《X戰警》的萬磁王,曾經被提名的演員獎項也超過半百,只有伊恩麥克連能夠掌握這些智慧人物的精髓,因此導演拍攝《福爾摩斯先生》伊恩就是不二人選。除了《魔戒三部曲》《哈比人》之外,還有《達文西密碼》《理查三世》《誰在跟我玩遊戲》也都看得到他精湛演技。

這些都歸因於他深厚的演戲底子,從莎士比亞的舞台劇、現代劇、到為動畫配音、動作片、史詩戰爭電影全都難不倒他,起因是跟他父母熱愛歌劇,在三歲時就帶他去看第一齣的舞台劇《小飛俠彼得潘》,另外他的姊姊也一直活躍於英國劇場的表演、導演和製作,這些都是他成為如此優異演員的最佳養份。在劍橋畢業之後,他就開始遊走於英國劇院,不僅成為皇家莎士比亞公司的一員更是獲獎無數,最後更因為才華洋溢和傑出的戲劇貢獻而被英國皇室冊封為騎士,從英國紅到好萊塢揚名立萬。

蘿拉琳妮 Laura Linney (飾演蒙洛太太)
蘿拉最為人熟知的電影就是《楚門的世界》《愛是您‧愛是我》和《神秘河流》,她曾經獲得一座國家影評協會、兩座金球獎和四座艾美獎,而這些榮耀也讓她獲得布朗大學和茱麗亞音樂學院的榮譽博士學位。蘿拉琳妮經常扮演溫柔婉約的女子,這次在《福爾摩斯先生》中飾演照顧年老福爾摩斯的生活起居的管家蒙洛太太,但是她的兒子因為崇拜福爾摩斯兩人形成莫逆,深怕福爾摩斯精神不堪負荷也擔心兒子的狀況,她演出穿針引線的角色相當稱職。

真田廣之 Hiroyuki Sanada (飾演梅崎先生)
真田廣之可以說是在好萊塢和國際電影界最知名的日本演員之一,他從《末代武士》開始進入美國電影界也從此在好萊塢打開知名度,同時陸續接演了許多好萊塢的商業大片《太陽浩劫》《浪人47》《金剛狼:武士之戰》,最近他還為動畫電影《小小兵》配音,包括連史蒂芬史匹柏為CBS製作的電視影集也都找上真田廣之來插一咖。

這次在《福爾摩斯先生》中他陪著飾演福爾摩斯的伊恩麥克連來到戰後的日本廣島,一片殘垣斷壁中發現了努力生長的一顆不死的植物,這對於福爾摩斯來說是一個極其重要的發現,因此真田廣之雖然在電影中沒有太多的戲份,卻是不可或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