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畫世紀:透納先生 Mr. Turner

延伸閱讀

關於威廉透納 你該知道的四件事

十九世紀英國浪漫派風景畫作大師威廉透納以油畫聞名,也是公認最偉大的英國水彩畫大師之一,透納喜歡描繪自然現象和自然災害:沉船、陽光、風暴、大雨和霧霾。

一.「威廉透納:風景畫界的莎士比亞」
十九世紀英國浪漫派風景畫作大師威廉透納以油畫聞名,也是公認最偉大的英國水彩畫大師之一,透納喜歡描繪自然現象和自然災害:沉船、陽光、風暴、大雨和霧霾。他能真實地掌握大自然的脈搏創造出驚心動魄地的戲劇張力,描繪出光線和大氣的一瞬即逝的效果。

二.「威廉透納:走在時代前的藝術家」
威廉透納後期的作品更加著重在瞬逝的光影與色彩,捨棄對描畫實物的細節,為後來印象派的發展開闢道路,「印象派之父」莫內便是受到透納的作品啟發,創作出《日出‧印象》。不僅影響了無數後世印象派畫家,更啟發了二十世紀抽象畫風氣的萌芽茁壯。也正是透過他的細緻畫筆,風景畫的地位在畫壇中才得以大幅提升,足以與歷史畫分庭抗禮。

三.「威廉透納的作品:創下英國20世紀前畫家作品拍賣的有史來最高價」
由BBC發起的公眾投票中,透納的《被拖去解體的戰艦無畏號》被選為「英國最偉大的畫作」。在2014年,透納的作品《Rome,From Mount Aventine》在蘇富比拍出3030萬英鎊的價格,這是所有英國20世紀前畫家作品拍賣的最高價。

四.「透納獎:英國最著名的藝術獎」
被譽為英國最偉大的畫家,威廉透納極端的行事創作,在當時飽受爭議,即便如此,透納生前仍創立基金幫助貧窮的藝術家。這也成為英國泰特美術館,在1984年成立透納獎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