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畫世紀:透納先生 Mr. Turner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很少有人能讓人們體驗到生存在這顆行星上,那種既深刻、壯麗又靈性,宛如史詩般的美麗,不管我們多麼努力嘗試。當然,威廉透納全都達到了。

很少有人能讓人們體驗到生存在這顆行星上,那種既深刻、壯麗又靈性,宛如史詩般的美麗,不管我們多麼努力嘗試。當然,威廉透納全都達到了。他是藝術家之中的巨人,既專心一志又拒絕妥協,作品始終源源不絕,在手法上顛覆傳統,在技藝上力求完美,在視野上超乎常人。

但威廉透納自身卻又如此古怪反常、無法無天、易受挫折、滿身缺點、乖張偏執,甚至有時候還顯得粗鄙無文。他可以表現得很自私虛偽,脾氣既暴躁卻又慷慨大方,並且懷抱著滿腔熱情與滿腹詩歌。
畫世紀:透納先生》描繪了這位凡夫俗子與他筆下的不朽畫作,在他的脆弱與堅強之間的諸般掙扎對照。電影也試圖喚起在他生命中最後的二十五年之間,他所經歷的種種巨變。


─麥克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