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怪奇孤兒院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延伸閱讀

特異孩童

尋找裴利隼女士孤兒院成員的演員,波頓並不如大家所預期。他尋找的是讓人感覺真實、可信,能夠觸動觀眾的演員。

尋找裴利隼女士孤兒院成員的演員,波頓並不如大家所預期。長期和波頓合作的選角導演蘇西菲吉斯(Susie Figgis)表示:「每個人都以為波頓會替自己的電影尋找獨特長相的人,但我一直覺得恰恰相反。譬如這部電影,我的任務是找到演員讓人感覺真實、可信,能夠觸動觀眾的。到頭來,這才是故事的關鍵–那些對於平凡生活外表感到不適的人。」

伊諾(芬利麥克米倫,Finlay Macmillan)是孤兒院中最年長的男孩。伊諾的特異能力是暫時賦予無生命體生命,他會在對抗黑暗力量的終極對決中展現這個技巧。有時候,他會使用這個能力來自娛,譬如讓兩個娃娃彼此打鬥,在電影中則以定格動畫展現,如同波頓著名的作品《地獄新娘》(Corpse Bride)和《聖誕夜驚魂》(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菲吉斯提到芬利麥克米倫說,「有點性感和黑暗,但不會憂鬱。」

奧莉芙(蘿倫麥克羅斯蒂,Lauren McCrostie)一個自由自在–火焰在指尖跳躍的女孩。她必須無時無刻帶著長長的黑手套,因為她會點燃摸到的所有東西。蘿倫麥克羅斯蒂的一頭長長紅髮讓她贏得這個角色,弗雷解釋,「她有著必要的纖細來平衡她強烈的特異能力。」

布蘭溫(琵希戴維斯,Pixie Davis)年輕但是強大–她是最年輕也是最強壯的特異人士。小小的個頭,勇敢而充滿活力是波頓最喜歡的特質。「小小的外表卻能做到這麼獨特的事情。」塔蘋說。「這再次反映了提姆的作品,還有他喜歡帶給人們驚喜。」

費歐娜(喬吉雅彭伯頓,Georgia Pemberton)有著控制植物生長的特異能力,她可以在一瞬間讓小小的種子長成大樹。菲吉斯回想喬吉雅的試鏡:「她表現出難以置信的強度。我從來沒有在年輕人身上看過。」

克萊兒(菈斐拉查普曼,Raffiella Chapman)是一個外表非常正常的特異孩童–除了後腦杓有著許多鋒利的牙齒。「我們叫她『背後長嘴的女孩』」弗雷開玩笑地說。「這是最特異的特異能力了。提姆希望找一個任何人都不會懷疑她具有特殊能力的人。菈斐拉有著一種雪莉譚寶(Shirley Temple)式的天真無邪。」

阿修(米洛帕克,Milo Parker)則是「蜂王」,他必須戴著養蜂人的面具,以防他體內的蜜蜂傷害他的朋友。「一個年輕男孩有著天真無邪而平靜的臉龐,但體內住著瘋狂的東西,這種概念很吸引人。」塔蘋說。

霍瑞斯(海登齊勒史東,Hayden Keeler-Stone)有著預知夢的特異能力。每個晚上,特異孩童聚集一堂,觀看霍瑞斯的夢境投射到螢幕上。他獨特的外型和精緻的英國西裝,「霍瑞斯讓人感覺他來自另一個時代。」塔蘋說。

米勒(卡麥隆金,Cameron King)具有隱形的特異能力,讓他難以捉摸,也有著愛惡作劇的性格。由於角色和飾演他的演員不會被看見,替米勒找到適合的「聲音」變得特別重要。「我們需要一個跟其他孩子截然不同的聲音,會讓你好奇,這個年輕人長的什麼樣?」弗雷說。

雙胞胎(湯馬斯和喬瑟夫歐威爾,Thomas and Joseph Odwell)是最神祕的特異孩童。他們戴著遮住臉的面具,而且並不說話,一直隱藏他們的特異能力直到最危險的時刻來臨。演出雙胞胎的演員變得非常重要,他們要能像鏡子一樣反映彼此,同時玩同一件東西。歐威爾雙胞胎正好具備這樣的同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