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怪奇孤兒院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延伸閱讀

傑克:新來乍到

我們故事中的英雄傑克,一個無法融入群體,最終卻在特異孤兒中獲得接納的男孩。

新來到怪奇孤兒院的是傑克,我們故事中的英雄。一個無法融入群體,最終卻在特異孤兒中獲得接納的男孩,傑克是個典型美國青少年,處在正尷尬的年紀。他覺得自己無法融入群體,除了自己的祖父之外誰也不親近,而祖父的死讓他踏上一趟發現之旅。《怪奇孤兒院》的故事就跟隨著傑克的腳步就此展開。

阿薩巴特菲爾德(Asa Butterfield),他在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雨果的冒險》(Hugo)中擔綱男主角,形容他的角色為:「過著平凡的生活,認為自己永遠也不會對世界產生什麼影響。當他摯愛的祖父亞伯神祕地死去,傑克跟他的父親前往威爾斯,想尋找亞伯的過去–想搞清楚神祕的孤兒院和其中的人是否真實存在,亞伯告訴傑克許多關於這個孤兒院的故事。」

傑克從沒想過之後會發生的事情。「真正吸引我的是,他周圍所發生那些超現實的每一件事,」巴特菲爾德解釋道。「他來自一個全然平凡的世界,然後跑進一個某些事情近乎瘋狂地不同的世界。在怪奇孤兒院中,傑克必須放下他瞭解的一切–或他自認瞭解–放下過去的平凡生活。」

這對傑克來說是個巨大的機會與挑戰,絲毫不像我們在日常世界中會遇到的事情。雖然我們不會像傑克那樣面對這樣特殊的挑戰與選擇,巴特菲爾德說,但看遠一點,這都是關於「如何踏出下一大步。」

波頓認為巴特菲爾德是這個角色的正確人選,因為這個年輕演員「有著一種特殊的敏銳性,是一個思想家。你可以輕易想像阿薩具有特異能力。他賦予這個角色真實的重量,像他總是能發現一些事情。阿薩真正傳達了傑克正經歷許多青少年的體驗。」

「阿薩並不是在假裝這一切,」波頓補充道。「他是一個可愛,充滿熱情的人物和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