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小小兵 The Minions

延伸閱讀

1960年代的美術設計:時代和動畫

製作團隊尤其喜愛1960年代的造型、時尚和服裝,還有當時凱文、史都華和蘿蔔所呈現的時代精神。他們的新主人也即將現身:一位兼具時尚和壞心腸的女魔頭。

導演皮耶考芬和凱爾巴爾達強烈認為,如果要製作以1960年代為背景的電影,就要呈現出那個時代鮮明的視覺風格。 他們覺得《小小兵》受到1960年代影響很深,觀眾看到會覺得有別於以往的動畫。事實上,《小小兵》很像當時的實境電影。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表示:「我們每一部作品都要有鮮明的特色,讓觀眾感覺耳目一新,為前往未知的領域而期待不已。不僅要有全新的角色、故事和笑點,還要有不一樣的觀影體驗,包括聽覺和視覺。」

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所有動畫作品成功的關鍵,在於美術、製作和技術的專業。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說:「這些動畫所有美好的呈現,都要歸功於幾百人的想像力和專業能力。他們是我們製作動畫的動力。」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的總部位於加州聖莫尼卡,Illumination Mac Guff則位於巴黎,所以《小小兵》的製作團隊很全球化。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說:「我們巴黎優秀的工作室 Illumination Mac Guff所有部門,都有參與《小小兵》的製作,例如材質動畫師營造出活生生的質地,畢竟我們的風格帶點照片寫實主義和諷刺畫風。導演皮耶考芬和凱爾巴爾達的團隊近乎苛求,他們對每個決定和細節都不馬虎。製作動畫不是在比排場,而是在比細心和專注。」Illumination Mac Guff的前身是 Mac Guff Ligne,本來就是屹立30年的老牌動畫公司。在製片珍娜海莉的統籌下,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 和 Illumination Mac Guff善用推陳出新的電訊科技來溝通。只要視覺研發動畫家、故事藝術家、配色師懂得使用 iChat 和 Skype,跨越各個時區來進行溝通,就不需要綁在特定地點。

對皮耶考芬和凱爾巴爾達來說,他們從來不覺得自己在炒冷飯,無論是調色、燈光或舞台,《小小兵》都有鮮明的特色,忠實呈現1960年代的背景。製作團隊尤其喜愛1960年代的造型、時尚和服裝,還有當時凱文、史都華和蘿蔔所呈現的時代精神。他們的新主人也即將現身:一位兼具時尚和壞心腸的女魔頭。導演凱爾巴爾達坦承,跟著小小兵一起沈浸在1960年代的紐約和倫敦,帶給製作團隊無數的靈感:「我們喜歡1960年代,因為當時的音樂和調色很有搞頭。小小兵繭居在冰洞幾十年,紐約對他們來說簡直是繁華的大都會。他們第一次看到一棟又一棟的摩天大樓。我們還打造1960年代的倫敦,汽車和巴士都有特別設計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