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詭 Morgan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團隊

路克史考特自編自導了短片《Loom》,深獲影評肯定,在許多著名影展播映。

導演路克史考特(LUKE SCOTT)
南加大畢業後,在《1492征服天堂》(1492: Conquest of Paradise)中擔任藝術指導。

1992年,史考特開始在廣告製片公司RSA中擔任藝術指導。他的客戶包括有英國航空、英國石油公司以及英法海底隧道。之後他又以導演的身份,為歐洲及美國許多大企業策劃宣傳活動,像是PGA、Marlboro、Nike、Drug Free America、Royal London Insurance、漢堡王以及可口可樂。其他著名的作品還包括有品客洋芋片;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與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代言,大受好評的加州觀光局廣告;為TheTruth.com網站拍攝的禁煙廣告;還有西南航空與Gateway Computers。史考特的作品種類不受限。

2003年搬回英國後,史考特為肯德基與Ariel拍了一系列成功的廣告。Ariel在冰島取景的廣告「Ice Fishing」,後來贏得了Eurobest Award,並獲得BTAA的提名。史考特後來執導了Suzuki汽車Grand Vitara車款的全球廣告;在雪梨港的遊艇上拍攝的洲際飯店廣告;以及由知名的傑米奧立佛主廚演出的Sainsbury’s超市廣告。其他作品還包括有Special K、Specsavers、ENI、馬自達、Signal、Co-Op、Ponds、Trentinalatte、ENI、殘障奧運英國代表隊(保羅麥卡尼爵士有參與部分演出)。

2009年,史考特擔任電影《波斯王子:時之刃》( 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的第二組導演,該片主要演員包括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潔瑪雅特頓(Gemma Arterton)以及班金斯利(Ben Kinglsey)。2012年初,史考特受RED所托,利用新的3D攝影機Red Epic,自編自導了短片《Loom》。這部時間設定在不久的將來的科幻電影,由喬凡尼瑞比西(Giovanni Ribisi)與Jellybean Howie主演,深獲影評肯定,在許多著名影展播映。同年,史考特為電影《普羅米修斯》( Prometheus)(導演為雷利史考特),執導了一部特別的宣傳影片,為整個創新的宣傳活動的一部份。路克的宣傳短片還找來了蓋皮爾斯(Guy Pearce)獨白,放在TED網站上累積了大量的點擊次數。該短片還獲得2013年BTAA 獎Silver Arrow Best over 90 Second Web Based Film獎項的肯定。

2014年,史考特擔任雷利史考特兩部作品的第二組導演,分別是聖經史詩電影《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Exodus: Gods and Kings)以及叫好叫座的《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編劇賽斯歐文(SETH OWEN)
出生於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成長於加拿大的多倫多,是個編劇兼導演。在紐約大學的Tisch藝術學院研讀兩年的電影後,歐文搬到了魁北克的蒙特婁。在魁北克的日子,歐文拿到了Concordia大學的人類學學位,並且創立了地下影片工作室Automatic Vaudeville Studios。2011年,他自編自導了黑色喜劇《Peepers》,該片獲得加拿大喜劇獎五項提名。歐文編寫了電影《The Runaround》,由JK西蒙斯(JK Simmons)、艾米爾荷許(Emile Hirsch)以及泰倫基勒(Taran Killan)主演,蓋文維森(Gavin Wiesen)執導。現與妻子定居洛杉磯,偶爾會擔任綜藝節目主持人。

製作人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
是全球最重要的導演與製作人之一,最為人熟悉的是他大銀幕的作品,像是《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異形》(Alien)、《黑鷹計劃》(Black Hawk Down)以及《銀翼殺手》(Blade Runner)。他的史詩經典作品《神鬼戰士》( Gladiator)一舉獲得了奧斯卡、金球獎以及英國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獎的肯定;該片的主角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也贏得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在他輝煌的職業生涯中,史考特也曾獲得艾美獎、坎城影展與美國製片公會獎的肯定。1968年,史考特與弟弟東尼史考特(Tony Scott)成立了廣告製片公司RSA,客戶為全球一些知名品牌。1995年,史考特兄弟成立了Scott Free製片公司,作品橫跨電影及電視界,包括《人魔》( Hannibal)、《火線救援》( Man on Fire)、《王者天下》(Kingdom of Heaven)以及CBS頗受好評的影集《The Good Wife》。
最近,執導了叫好又叫座的強片《絕地救援》,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以及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

接下來,史考特將回到他所創造出的世界,拍攝《異形:聖約》( Alien: Covenant),為他石破天驚的異形系列電影,開拓新的篇章。

製作人麥可薛佛(MICHAEL SCHAEFER)
是Scott Free製片公司的總裁。生長於德國的他,在好萊塢的第一份工作是擔任The Weinstein Company製作部門的副總裁,在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底下,於倫敦與紐約兩地工作。在加入Scott Free之前,薛佛在Summit Entertainment擔任高階主管,經手的作品相當多,包括有獲奧斯卡獎肯定的《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活個痛快》( 50/50)、《啟動原始碼》(Source Code)、《凶兆】(Sinister)以及席捲全球票房的《出神入化》( Now You See Me)。

在Scott Free的期間,薛佛製作了許多不同類型的電影,除了獲獎肯定的賣座強片《絕地救援》之外,還有《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Exodus: Gods and Kings)、《玩命法則》(The Counselor)、《失控獵殺:第44個孩子》(Child 44)、《禁愛世界
(Equals)(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與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主演)以及《震盪效應》(Concussion)(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

接下來的作品是雷利史考特執導的《異形:聖約》,以及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執導的《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