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詭 Morgan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安雅泰勒喬伊在電影《女巫》(The Witch)中的突破性演出,讓她受到注目。

凱特瑪拉(KATE MARA) 飾演李
生長於紐約的Bedford。她十四歲開始在地方的劇場演出。十五歲時,瑪拉演出她的電影處女作,導演薛尼波勒 (Sydney Pollack)的《疑雲密佈》(Random Hearts)。

瑪拉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列表包括有李安的《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在其中她飾演希斯萊傑(Heath Ledger)的女兒;班金斯利(Ben Kingsley)與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主演,布萊德安德森(Brad Anderson)執導的《消失的旅客》( Transsiberian);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與馬修福克斯(Matthew Fox)主演,麥可基(McG)執導的《希望不滅》( We Are Marshall);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主演,安東富夸(Antoine Fuqua)執導的《狙擊生死線》( Shooter);以及查理考克斯(Charlie Cox)主演,查爾斯馬丁史密斯(Charles Martin Smith)執導的《命運之石》(Stone of Destiny)。

瑪拉參與了丹尼鮑伊(Danny Boyle)執導,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與安柏塔布琳(Amber Tamblyn)主演,獲奧斯卡提名肯定的《127小時》(127 Hours)。她還參與了獲奧斯卡獎最佳攝影肯定的華利費斯特(Wally Pfister)的導演處女作《全面進化》(Transcendence),該片其他演員還包括有強尼戴普(Johnny Depp)、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以及摩根佛里曼(Morgan Freeman)。

2015年,瑪拉共有三部電影作品。首先,觀眾可以在福斯的電影《驚奇4超人》( Fantastic Four)中,看到她演出的隱形女(Sue Storm),該片其他主要演員還包括有邁爾斯泰勒(Miles Teller)與麥可B喬丹(Michael B. Jordan)。 接著,瑪拉與大衛歐洛沃(David Oyelowo)共同演出改編自暢銷書「An Unlikely Angel」的電影《隨機人質》(Captive),她在片中演出一位沈迷毒癮的單親媽媽。瑪拉還參與了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與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主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執導的《絕地救援》( The Martian)。該片獲得了七項奧斯卡獎提名。

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 飾演摩根
在獨立片商A24 與環球影業的電影《女巫》(The Witch)中的突破性演出,讓她受到注目。該片在今年初上映時,破了開片票房紀錄。衛報(Guardian)的Nigel Smith稱讚安雅「很可能獲得奧斯卡提名」;浮華世界雜誌(Vanity Fair)的Richard Lawson稱她「很輕柔地抓著攝影機,但又具有威脅性與力量。她可能注定要成為偉大的演員。」; 綜藝雜誌(Variety)的Justin Chang說「如果說這部電影是屬於某位演員的,那一定是泰勒喬伊」。

該片敘述在1640年代的新英格蘭地區,超自然的恐懼籠罩著一個虔誠的基督教家庭。導演羅柏艾格斯(Robert Eggers)以該片獲得日舞影展最佳導演獎,以及倫敦影展Sutherland Award最佳首部劇情片獎的肯定。

保羅賈麥提(PAUL GIAMATTI)飾演艾倫夏皮洛
是同世代最才華洋溢的演員之一,演藝生涯一路走來,橫跨電視及電影界,有著許多各種類型,經細心刻畫、叫好又叫座的演出。賈麥提預計將接續演出第二季的Showtime頻道強檔影集《Billions》。這部大受歡迎的影集深入剖析了金融世界,以及刻畫了商界的兩號人物-美國檢察官Chuck Rhoades(賈麥提飾)以及對沖基金億萬大亨Bobby Axelrod(戴蒙路易士(Damian Lewis)飾)間的角力與權謀。

《Billions》的首集是目前Showtime原創影集中評價最高的,且這熱潮持續整部影集,估計每集都有一百萬的收看人次。

陶比瓊斯(TOBY JONES)飾演賽門齊格勒
是同世代最突出的電影、電視與舞台劇演員之一。1986年到1989年,他在曼徹斯特大學攻讀戲劇,而1989年到1991年,他又到巴黎的賈克樂寇國際戲劇學校繼續深造。

瓊斯最近在奧立佛帕克(Oliver Parker)執導的環球影業電影《老爸上戰場》( Dad’s Army)中,飾演Mainwaring上尉,帶領一群英國的家庭衛兵;其他演員還包括有比爾奈伊(Bill Nighy)、麥可坎邦(Michael Gambon)以及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 Jones)。該片故事是設定在1944年,同盟軍沉著地入侵法國,而最終擊敗了德國部隊。

蘿絲萊絲莉(ROSE LESLIE)飾演艾咪
這位英國演員,2008年畢業於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2009年,她交出首部作品,故事設定在愛丁堡的New Town區域,蘇格蘭BBC製作的電視電影《New Town》。萊絲莉的演出,獲得蘇格蘭英國奧斯卡獎最佳新人獎的肯定,隔年在獲艾美獎肯定的時代影集《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第一季中演出主要角色Gwen Dawson, 這也是她的第一個電視劇中的主角戲份。該劇其他主要演員還包括有休邦尼維爾(Hugh Bonneville)、潔西卡布朗芬德莉(Jessica Brown Findlay)以及蜜雪兒道克芮(Michelle Dockery)。同年,她參與了Nell Leyshon在環球劇場演出的作品《Bedlam》; Leyshon 是首位有作品在環球劇場演出的女性劇作家。

波伊德霍布魯克(BOYD HOLBROOK)飾演史基
接下來將與伊莉莎白莫斯(Elisabeth Moss)以及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演出傑森劉(Jason Lew)的《自由世界》( The Free World),預計年末由IFC發行。本片在2016的日舞影展首映,而霍布魯克獲得一片好評;他在片中飾演一位剛服完冤獄,來自路易斯安那的大老粗。

楊紫瓊(MICHELLE YEOH)飾演鄭博士
是位揚名國際的演員兼製作人,曾演出過超過30部電影,包括有全球賣座的《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臥虎藏龍》(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藝伎回憶錄》( Memoirs of a Geisha)、《太陽浩劫》(Sunshine)、《神鬼傳奇3》( Mummy 3)、《巴比倫密碼》(Babylon AD)以及振奮人心的自傳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The Lady)。綜觀她的電影作品,楊紫瓊刻劃出一個個非常堅強的女性角色,挑戰人們對亞洲女人的刻板印象。

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飾演凱西
因演出導演艾美海克琳(Amy Heckerling)的《開放的美國學府》( 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而受到注目;該片演員還包括有西恩潘(Sean Penn)、菲比凱絲(Phoebe Cates)以及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六年後,李在烏利艾德爾(Uli Edel)的《布魯克林黑街》(Last Exit to Brooklyn)與喬治阿米帝奇(George Armitage)的《邁阿密特別行動》( Miami Blues)中的演出,分別讓她獲得了紐約影評人協會以及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女配角獎。